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接吻传染胃溃疡 胃溃疡的食疗偏方

2013-12-19 10:29:21      家庭医生在线

接吻也能传染胃溃疡?一看到标题你是不是也大吃一惊了呢?实际上,胃溃疡像其他疾病一样具有传染性,任何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溃疡病患者,而致病的幽门螺杆菌会通过脏手、唾液、碗碟、接吻和其他途径传染。所以胃溃疡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一些小细节,同时,在饮食方面也要更加注意。

胃溃疡会经接吻传染

科学家最新的研究结果表明,任何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溃疡病患者,胃溃疡像其他疾病一样具有传染性,致病的幽门螺杆菌会通过脏手、唾液、碗碟、接吻和其他途径传染。

根据医学研究院专家们的研究资料显示,大约70%的俄罗斯人都携带幽门螺杆菌。被感染的食物和饮用水有可能会把这种微菌带入人的体内,让其在胃黏膜上落户定居、繁殖,先导致胃炎,后发展成胃溃疡。

因此,提醒广大朋友,即使自己没有胃部疾病,也不要忽视饮食健康及个人卫生。饭前便后要勤洗手,如果情侣中一方有胃溃疡,接吻时也要特别注意口腔卫生。

胃溃疡患者食疗偏方

仙人掌30~60克,牛肉60~90克,将仙人掌切碎,牛肉切片,然后将仙人掌和牛肉一起炒熟,加入调味品后,吃牛肉即可。仙人掌行气活血,牛肉补气。该方对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都有效。

取藕汁一小杯、三七粉5克、生鸡蛋1个。用藕汁加适量水煮沸,加入三七粉,与生鸡蛋调匀制成汤,加入少量盐、香油佐餐,每天服用两次。藕汁补阴,三七粉有活血、促进溃疡愈合的功效。这个方子养阴益胃,适于阴虚所致的胃肠溃疡;

需要注意的是,胃溃疡患者忌食辣椒、葱、蒜、酒等刺激性食物;不要暴饮暴食,应少食多餐;不要吃过冷过热的食品;戒烟戒酒;少吃或不吃韭菜、青椒、煮玉米等难以消化的食物,以免加重胃的负担;少吃海鲜、羊肉等油腻的食品。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胃溃疡患者的治疗偏方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明显消瘦当心胃溃疡恶化 食疗偏方改善胃溃疡

了解胃溃疡的恶化情况,能够给治疗带来很大帮助。那么,胃溃疡病情恶化会出现哪些症状呢?征兆一:疼痛性质的改变。胃溃疡为饱餐痛,疼痛在饭后半……详细>>

胃溃疡患者常有饭后痛现象 偏方治疗胃溃疡

相信很多人对于胃溃疡还是有所了解的,胃溃疡是一种什么样胃病呢?在临床上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蒲公英治胃溃疡 推荐胃溃疡三款食疗方

胃溃疡是一种慢性病,一旦患上胃溃疡,想要治好便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因此,胃溃疡的预防更为重要,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除了要保持良好的……详细>>

各种胃溃疡的临床症状 胃溃疡的食疗方

胃溃疡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多数人对于这一疾病认识不是很深。多数消化性溃疡患者具有典型临床表现。症状主要特点是:慢性、周期性、……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