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下消化道出血?

2013-11-17 13:47:50      家庭医生在线

下消化道出血是一种常见的肠道疾病,主要症状是便血,如果长期便血,会造成严重后果。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做好预防措施呢?一起来了解下消化道出血如何预防。

1、要定期体检,以期发现早期病变,及时治疗,在出现头昏等贫血症状时,应尽早上医院检查。

2、应在医生指导下积极治疗原发病,如消化性溃疡及肝硬化等。

3、生活要有规律。饮食要定时有节,切忌暴饮暴食,忌酒忌烟,不要饮用浓茶和咖啡。

4、注意药物的使用,应尽量少用或不用对胃有刺激性的药物,如必需使用时,应加用保持胃粘膜药物。

此外,需警惕下消化道出血的症状

黑便或便血分为慢性隐性出血、慢性少量显性出血和急性大出血三种类型。慢性少量显性出血可见鲜红色、果酱样或咖啡色样便;少数速度慢,在肠腔停滞时间过久会呈现黑色。急性大量出血呈大量鲜红色血便。一般来说,出血部位越高,则便血的颜色越暗;出血部位越低,则便血的颜色越鲜红,或表现为鲜血。这取决于出血的速度和数最,如出血速度快和出血数量大,血液在消化道内停留的时间短,即使出血部位较高,便血也可能呈鲜红色。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消化道出血粪便颜色如何?临床上治疗下消化道出血的方法有哪些?

下消化道出血主要是指空肠、回肠、结肠引起的出血,一般恶性肿瘤、息肉疾病、炎症性疾病以及血管畸形都容易引起下消化道出血。下消化道出血的患者……详细>>

下消化道出血需要做哪些检查?

如何诊断下消化道出血呢?下消化道出血需要做哪些检查呢?可从病史、临床表现、体格检查、实验室及其他检查来作诊断。详细>>

上、下消化道出血的区别是什么?什么是上消化道出血?

消化道出血在临床上是指食管和肛门中间这一部分的消化道出现了出血,消化道出血的发病因素是非常多的,生理性的因素,病理性的因素以及外伤因素都……详细>>

下消化道出血的病因有哪些

消化道出血是临床常见严重的症候。消化道是指从食管到肛门的管道,包括胃、十二指肠、空肠、回肠、盲肠、结肠及直肠。其中,下消化道出血系指肛门……详细>>

下消化道出血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下消化道出血的症状表现是什么呢?下消化道出血系指肛门、直肠、盲肠、回肠及空肠的出血。便血是下消化道出血的主要症状,其颜色随消化道出血的部……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