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胃炎的饮食:胃炎病人需培养的饮食习惯

2013-08-14 17:55:34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得了胃炎,生活工作都被影响到了,胃炎怎么办?俗话说的话,好胃还是要靠好习惯养出来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胃炎病人需培养的饮食习惯。

一、 注意每天的饮食规律,要定时定量,切忌暴饮暴食,每日三餐均应为营养均衡的膳食。

二、 避免各种刺激饮食,如烈性酒、浓咖啡、浓茶、生蒜等。同时避免食用过硬、过软 、过辣、过冷、过热、过于粗糙的食物。进食要细嚼慢咽,这样使食物充分与唾液混合,以助消化和减少对胃的刺激。

三、食物宜营养丰富,富含多种维生素,糖类和蛋白质少吃为宜,对酸性食物也应避免。

四、胃炎患者应戒烟。吸烟影响胃粘膜的血液供应及影响胃粘细胞的修复与再生,并可引起胆汁反流入胃,致使胃炎加重。

五、胃痛时,尽量把腰带松开,平时也尽量穿舒适宽松的衣服,以避免腹部受压。晚上经常出现胃酸逆流的患者,最好采用右侧在上,左侧在下的睡姿,同时把头部垫高,即可避免胃酸逆流。经常胃痛的人不要在激烈运动前或后马上进食,以防胃部负荷过重,诱发胃炎。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炎的饮食:慢性胃炎病人该如何进行饮食保健

慢性胃炎是指由于各种不同的病因引起的胃黏膜的慢性炎性病变。常见临床表现有食欲不振、嗳气、饭后上腹部胀满不适或隐痛、恶心、呕吐、反酸等症……详细>>

胃炎的饮食:急性胃炎患者的饮食要点

饮食不节可直接导致急性胃炎发生,故患者要特别注意饮食调养。详细>>

胃炎的饮食:饮食不注意 胃炎找上门

所谓病从口入,胃病的发病原因大多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关。想要有效预防胃炎的发生,首先要从饮食入手。以下不良的饮食习惯容易诱发胃炎,需要规……详细>>

胃炎的饮食 :急性胃炎患者不宜喝豆浆

一、急性胃炎和慢性浅表性胃炎者不宜食用豆制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过多加重病情,或者引起胃肠胀气。专家介绍,豆浆性质偏寒,消化不良、嗝气和肾……详细>>

胃炎吃什么食物好:胃炎患者对症治疗的饮食方法

对于胃炎我们都不陌生,胃炎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健康,所以当出现胃炎的症状时,必须及时的上医院就诊。胃炎起病缓慢,病程较长,患者更离不开家属……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