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胃炎吃什么食物好:关于胃炎患者的饮食选择

2013-08-14 17:49:31  来源:求医网    转载

对于胃炎我们都不陌生,胃炎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健康,所以当出现胃炎的症状时,必须及时的上医院就诊。胃炎起病缓慢,病程较长,患者更离不开家属们细心的护理,做好胃炎的工作可提高患者的免疫力。那么,为了避免患有胃炎的症状,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下面专家将为我们讲述关于胃炎的相关知识:

1)食物的选择

戒刺激性的食物:咖啡、酒、肉汁、辣椒、芥茉、胡椒等,这些会刺激胃液分泌或是使胃黏膜受损的食物,应避免食用。每个人对食物的反应都有特异性,所以摄取的食物应该依据个人的不同而加以适当的调整,毋须完全禁食。

戒酸性食物:酸度有些高的水果,如:凤梨、柳丁、桔子等,於饭后摄食,对溃疡的病人不会有太大的刺激,所以并不一定要禁止食用。

戒产气性食物:有些食物容易产气,使病人有饱涨感,应避免摄食;但食物是否会产气而引起不舒适,因人而异,可依个人的经验决定是否应摄食。

此外,炒饭、烤肉等太硬的食物,年糕、粽子等糯米类制品,各式甜点、糕饼、油炸的食物及冰品类食物,常会导致病人的不舒适,应留意选择。

2)吃饭注意事项

吃饭要定时定量进餐要细嚼慢咽,且心情要放松,饭后略作休息再开始工作。少量多餐━可以不可以避免胃涨或胃酸过多,胃酸过多可能会逆留至食道,刺激食道黏膜。除三餐外并於上、下午、睡前各加一次点心。食用温和饮食━每餐由六大类食物中广泛的摄取各种食物,以获得均衡的营养,不要纯吃淀粉含量高的食物。饭后不要躺下休息。

3)生活方面

不抽烟、不喝酒。生活要有秩序,不要熬夜,减少无谓的烦脑,心情保持愉快。睡前2-3小时不要进食。

避免太紧的衣服。体重超重者要减重。

以上文章就是有关这方面问题的介绍,相信读者和患者朋友一定有所了解,对您肯定也能有所帮助。在此,专家建议患者和家属,病发原因还是要去医院进行科学规范的检查之后才能确定,建议尽快到正规医院就诊,以便查明原因后能够及时针对性的治疗,以免延误最佳治疗时机,给您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更大的影响。当然如果您还有其他想要了解的问题,可以点击我们的在线咨询专家。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炎吃什么食物好:胃炎患者对症治疗的饮食方法

对于胃炎我们都不陌生,胃炎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健康,所以当出现胃炎的症状时,必须及时的上医院就诊。胃炎起病缓慢,病程较长,患者更离不开家属……详细>>

胃炎吃什么食物好:胃炎患者的科学饮食方法

胃炎是指各种病因所导致的胃粘膜炎症,按病程长短非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两种。起因于物理和化学的刺激有关,临床上以感染或细菌毒素所致为常见……详细>>

胃炎吃什么食物好:胃炎患者的饮食禁忌原则

对于胃炎我们都不陌生,胃炎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健康,所以当出现胃炎的症状时,必须及时的上医院就诊。胃炎起病缓慢,病程较长,患者更离不开家属……详细>>

胃炎吃什么食物好:胃肠炎患者的饮食调理

对于胃炎我们都不陌生,胃炎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健康,所以当出现胃炎的症状时,必须及时的上医院就诊。胃炎起病缓慢,病程较长,患者更离不开家属……详细>>

胃炎的饮食:急性胃炎吃什么好?

急性胃炎时该怎么吃?患者应以饮食规律,勿过饥过饱,少食多餐为原则。食物中注意糖、脂肪、蛋白质的比例,注意维生素等身体必需营养素的含量。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