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软腭癌需做好癌前预防工作

2013-02-21 11:02:21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专家介绍说,软腭癌约占原发腭部恶性肿瘤的13.5%,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对人体造成的影响是不可忽视的,需要引起重视。专家表示,软腭癌需要做好癌前预防工作。那么,你知道软腭癌应该怎么预防吗?  

  软腭癌是恶性肿瘤,如果不注意及时治疗,不仅仅是危及面部和颈部,对人体的影响也是不可忽视的。因此,如果能够在癌前进行预防,才是最好的。预防软腭癌需要注意把握以下要点:

  1、注意口腔卫生。预防软腭癌的发生,朋友们要注意口腔卫生。日常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拔除残根、残冠,及时调磨牙的锐利牙尖,以免反复咬颊、咬舌。

  2、注意饮食均衡。软腭癌应该怎么预防?预防软腭癌,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饮食均衡。要注意减少脂肪的摄入量,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提高维生素A、B、E和微量元素硒的摄入量。

  3、注意及时治疗疾病。预防软腭癌,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及时发现疾病、治疗疾病。如果有癌前病变发生,一定要注意及时治疗,以免病情迁延造成软腭癌的发生。

  4、注意定期检查口腔。软腭癌应该怎么预防?专家表示,预防软腭癌还要注意定期检查口腔问题。定期检查口腔,以便及时发现口腔的异常,及时做好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好6点预防皮肤癌症

皮肤癌离我们并不遥远。当你感觉皮肤总是瘙痒,抓破了伤口总不爱愈合,愈合后又很快裂开,整个过程反反复复,这可能就是基底细胞癌的征兆。 详细>>

预防直肠癌 需做到“苦毒勤”

随着国家经济不断发展发展,国民的饮食也有所提高,以及受到西方文明的影响,常规的生活类型和饮食习惯发生很大的改变。在食物方面,肉类、蛋白质……详细>>

颌骨癌需要做哪些护理工作?

颌骨癌需要做哪些护理工作?这是很多朋友都比较关心的问题。专家指出,颌骨癌是口腔颌面部的恶性肿瘤,它的发生对口腔及其邻近部位的影响是很大的……详细>>

胃癌预防从定期做胃镜开始

胃癌早期的表现并不明显,只是表现为轻度的恶心呕吐、胃痛,很多人并不重视,从而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机。详细>>

女性需预防乳癌的三个流言

女性过早因癌症离世,令人婉惜之余,不禁对乳腺癌的恐惧又加深了一层。到底乳腺癌离我们有多远?如何才能预防癌魔作孽?我们专程采访了中华中医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