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新闻 > 正文

宫迫博之得胃癌 近日已成功切除癌细胞

2012-12-19 06:20:03      家庭医生在线

  据日本媒体最新报道,被发现初期胃癌后,在本月7日接受了癌细胞切除手术的男星宫迫博之,根据医生提示,将于22日正式出院。

  相关人士透露,手术后经过精密检查,确认一切顺利没有任何异状。虽然胃部被切除了三分之二之后,宫迫博之曾表示疼痛难忍,但现在已经可以进行普通对话并且体力也已恢复大半。

  关系者还表示:“虽说目前进食方面问题比较大,不过也在为身体状况进行复归时期计划商谈了。”目前而言,宫迫博之决定今年内静养,明年初如果可能,尽快复归演艺工作。

  胃癌术后的注意事项:

  1、恢复饮食:拔除胃管的当天可饮用少量水,但应注意每次不宜超过4~5汤匙,每次间隔在2小时以上。若无不适反应,次日可适当给予清流质饮食约50ml~80ml。进食原则为:食物无刺激性,呈液性,少食多餐,每2~3小时进食一次,且食物应不宜产生胀气,且不可过甜。若术后胃肠道功能恢复正常,可在术后两周可进食低脂半流质饮食如稀饭,面条、馄饨等。此时,食物应满足为半流质状,蛋白含量正常且纤维含量极少的要求,并注意应少食多餐。出院后,患者可进食软饭。这时的食物应选营养丰富,搭配合理且易于消化。忌食生冷、油煎,酸辣等刺激易胀气食物。

  2、活动:应视患者的具体情况而定,一般若患者状况稳定且无并发症则多鼓励尽早下床活动,以促进患者的恢复。

  3、排痰:对于痰夜分泌较多者,应使患者处于半卧位并经常拍打其胸背部,还应每日给予超声雾化吸入,以促进患者讲坛也排出。

  4、吻合口瘘:全胃切除术后的吻合口瘘的发生率较高。术后几天内,应密切注意观察患者的具体状况。若出现腹痛、 发热或腹膜刺激症状,应考虑感染或吻合口瘘的可能。一旦发生吻合口瘘,应禁食,行手术探查并引流的同时给予广谱抗生素以控制感染。

  5、倾倒症候群:常发生于次全胃与全胃切除的患者。早期表现为,进食后5-30分钟,产生头晕、冒汗、苍白、心悸、腹胀、腹泻及恶心等;晚期症状发生于进食后2至3小时,系胰岛素释放过多所致。预防其发生一般采用以下方法:可以流质类的食物与固体食物分开进食,一般应相隔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进食时宜采取半卧姿势或进食躺下休息15分钟左右。并注意多进食一些可以延缓胃排空的食物如瘦肉、豆腐等高蛋白、高脂肪类食物,少食淀粉等高糖食物。

  6、继续治疗:患者手术后应按医嘱用药,定期检查。还应根据情况进行其他辅助治疗如中医药治疗,放化疗及免疫治疗等。其中中医药治疗是胃癌术后治疗的重要手段,不仅可有效的防止或延缓其复发,还可加速患者身体的恢复如珍香胶囊、抗癌平丸、芪胶升白胶囊、贞芪扶正颗粒及参芪十一味颗粒等。

  7、术后禁食:若为根治性胃大部切除术后,应持续胃肠减压2—3天,禁食3—4天。全胃切除后,应禁食5-7天。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切除三分之二能活多久

大家都非常害怕癌症,这个疾病一旦得了似乎就像是死神向自己招手了一样,但现在医学技术已经很成熟,早期的胃癌早发现基本上就能早治疗早治愈,五……详细>>

胃癌患者手术之后吃什么好?在胃切除之后对身体有哪些影响?

胃癌属于恶性肿瘤,由于饮食结构的改变、工作压力增大以及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等诸多原因使胃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死亡率也越来越高。在治疗胃癌时临……详细>>

癌细胞想对你说的话

在5月明媚的阳光下,我想,人类朋友们一定不愿听一个癌细胞的唠叨。其实,我早就想跟你们唠唠嗑了。你们很多人不很了解我,包括医生朋友,让我很……详细>>

子宫肌瘤要切除子宫吗?切除子宫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子宫肌瘤是一种妇科的常见肿瘤,很多女性朋友在体检时都会发现子宫肌瘤的存在。不少人会担心子宫肌瘤需不需切除子宫来治疗呢?如果切除了子宫对人……详细>>

子宫肌瘤会癌变吗?需要手术切除吗?

一说起肿瘤很多人都会害怕,都认为肿瘤会伤害身体危及性命,在检查发现时会感觉到绝望。但其实有很多肿瘤是良性的,并不会伤害身体,就如子宫肌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