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注意 三大癌症与饮食的关系

2012-12-12 09:42:31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肝癌——

  可能的危险因素:肉类当中的肥猪肉、牛肉、羊肉、牛奶、内脏、鸡肉,水产品中的贝壳类,烹调中的烧、油炸、炒、烘、盐腌和熏制。

  可能的保护因素:菌菇藻类、豆浆、水果,蔬菜中的花菜、包心菜、大蒜、洋葱、山药、西红柿、红薯、胡萝卜、萝卜,肉类中的鹅肉,水产中的黄鳝,烹调中的微波。

  明确的危险因素:甜食和贝壳类。

  明确的保护因素:洋葱、胡萝卜、豆浆、黄鳝、菌菇类。

  胃癌——

  可能的危险因素:肉类中的肥肉、牛肉,水产中的贝壳类,烹调中的油炸、炒、烘和盐腌。

  可能的保护因素:蔬菜中的花菜、包心菜、大蒜、洋葱、山药、西红柿、胡萝卜和萝卜,肉类中的鸭肉和鸽子,水产中的黄鳝。

  明确的危险因素:甜食。

  明确的保护因素:酸奶、洋葱、胡萝卜和水果。

  胰腺癌——

  可能的危险因素:甲鱼、肥猪肉、牛肉、羊肉、牛奶、内脏,烹调方式中的油炸、炒、爆、烘、盐腌。

  可能的保护因素:菌菇类、豆浆、花菜、包心菜、山药、红薯、胡萝卜、萝卜,肉类中的鸭肉,水产品中的海鱼、虾、黄鳝,烹调方式中的微波。

  明确的危险因素:甜食、甲鱼。

  明确的保护因素:洋葱、山药、红薯、水果。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大癌症会传染 对症饮食赶走三大癌症

近日,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流行病室主任乔友林教授表示,有些癌症会“传染”,因为这些癌症的根源是传染病原。那么,该如何去预防呢?不同的……详细>>

三大癌症会传染注意预防

“宫颈癌及其癌前病变的祸根,已被证实是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了,此外,幽门螺杆菌和肝炎病毒也分别是引起胃癌和肝癌的重要病因。”中国……详细>>

三大癌症会“传染” 狙杀病原保健康

“癌症”是一个黑色恐怖的词汇,如果说,有些癌症还会“传染”,那这简直就是晴天霹雳了。因为这些会传染的癌症的根源是传染病原。那么,我们该如……详细>>

癌字三个口,注意,这4大癌症和不良的饮食习惯关系密切

民以食为天,人每天都要吃饭,如果总是吃的不健康,给人体健康带来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有很多癌症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非常密切的联系,一些不良的饮……详细>>

口味太偏危害健康 揭秘饮食与癌症关系

近年来我国消化道癌症的发生率呈明显上升趋势,胃、食管、肠等消化系统的癌症占全国恶性肿瘤发病率的六至七成。据了解,消化道癌的多发与人们饮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