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预防睾丸癌男人该如何搞定?

2012-11-21 09:38:02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男人对睾丸癌多少有所忌讳,感觉那是说不出的痛。睾丸癌固然可恶,但是并不是不可预防的疾病,男性朋友应该自信起来,积极预防睾丸癌发生,减少身体所受的伤害。肿瘤科医院癌症专家带你认识:

  1、了解家族病史很重要:许多病都会有遗传性,男人要知道自己的长辈及家属都患过什么病,问老人并记下来。有针对性地做好保健,可防止许多疾病的发生,并在患病后及时诊治。

  2、关心自己身上的痣:如果不再增加或出血,痣本身不会有什么危险,但许多男人对自己的皮肤并不怎么关心,要改变这种不良习惯。经常注意自己的痣有没有异常现象,避免痣的恶变带来严重后果。

  3、吸烟会增加心血管病、肺癌和呼吸器官疾病的危险。要健康最好戒烟,如一时戒不了应多吃胡萝卜、甜椒、葱蒜、菠菜和橙黄色的水果,多吃鱼类,经常喝茶等,以减轻烟害。

  4、胸口痛一定要去检查:男性有时在干体力活或运动后会出现胸口痛的情况,一般休息片刻胸痛会停止,大可不必紧张。但这也可能是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最好是去医院检查一下,也许什么事都没有,但确诊后才使人放心。

  小编提醒:如果您的身体健康出现了疾病的症状,千万不要耽误诊断,应及时去正规医院就医,以免延误病情,造成严重的后果。

更多睾丸癌文章推荐》》》

男子验孕棒测出睾丸癌 睾丸癌该如何自检

睾丸癌四大症状沉甸甸 教你九个小妙招消灭它

男人远离睾丸癌 要勇敢地对香烟说声不

男人:护好下半身武器 别让睾丸癌霸占了

先“硬”后“痛” 小心你的睾丸癌变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酱油易致男人睾丸癌? 防睾丸癌如何饮食

很多人发现,以往拿起来就倒的酱油,里面的学问还真不少,从老抽到生抽,从古方酿造到现代工艺,从有机到。那么,如何才能选得对,吃得健康?经过……详细>>

个高男患睾丸癌风险更高 如何预防睾丸癌

新研究表明,身高与睾丸癌之间存在正比例关联,个头高的男性,睾丸癌危险更大。科学家发现,按照平均身高175厘米计算,身高每增加5厘米,睾……详细>>

个子高患睾丸癌风险大? 男人警惕睾丸癌3个信号

专家表示,睾丸癌占男性癌症病例的1%。高个男性也不必因为这项研究结果而感到恐慌,因为只有不到4%的睾丸结块属于睾丸癌。但是由于睾丸癌在2……详细>>

酱油易致男人睾丸癌 导致睾丸癌的病因解析

很多人发现,以往拿起来就倒的酱油,里面的学问还真不少,从老抽到生抽,从古方酿造到现代工艺,从有机到无机。那里面涉及到的健康知识广泛,需……详细>>

男子验孕棒测出睾丸癌 睾丸癌该如何自检

睾丸癌是一种起病隐匿、病情凶险的睾丸肿大性疾病。睾丸癌一旦发病,如不及时治疗,很快就会扩散转移,危及生命。因此,早期发现并采取积极治疗措……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