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5种最常见癌症的早期症状

2012-11-30 09:30:14  来源:养生中国    转载

  癌症的发病有其先兆,就是我们俗称的癌症的早期症状,了解癌症的早期症状,有利于为癌症的治疗争取最大的时间。

  胃癌

  突然出现原因不明的消化不良症状,而且比较顽固、进展快;突出的表现为食欲迅速下降、食后腹部饱囘胀感及不适感,同时,体重明显降低。或者,过去没出有胃痛(“心窝痛”)的人,突然出现反复的胃痛;以前虽有胃痛,但近来疼痛的强度、性质、发作的时间突然改变,且原来治疗有效的药物变得无效或欠佳。

  食道癌

  吞咽食物有迟缓、滞留或轻微梗噎感,可自行消退,但数日后又可出现,反复发作,并逐渐加重。或在吞口水或吃东西时,总感觉胸骨有定位疼痛。平时感觉食管内有异物且与进食无关,持续存在,喝水及咽食物均不能使之消失。

  肝癌

  早期肝癌无特异性症状,如有亦多是癌前疾病的一些复杂表现。但是如果慢性肝炎或肝硬化的病人,右上腹或肝区出现刺痛或疼痛加剧,身体不适,食欲减退,进行性消化不良,伴有顽固性腹泻及体重明显下降时,应高度警惕。

  直肠癌

  凡30岁以上的人出现腹部不适、隐痛、腹胀、大便习惯发生改变,出现便秘、腹泻或者交替出现,有下坠感,且大使带血,继而出现贫血,疲乏无力,腹部摸囘到肿块,应考虑大肠癌的可能。其中沿结肠部位呈局限性、间歇性隐痛是结肠癌的第一个报警信号。下坠感明显伴大便带血,则是直囘肠癌的信号(大肠癌包括结肠癌和直囘肠癌)。

  肺癌

  咳嗽是肺癌的早期症状,其特点是以阵发性刺囘激性呛咳为主,有咳不净的感觉,一般无痰或只有少量白色泡沫痰,继发感染可出现脓痰。如经抗炎治疗2周后无改善,应警惕肺癌的可能。或在原有慢性咳嗽基础上出现咳嗽性质改变,甚至伴有“气管鸣”、“气短”应予注意。肺癌的另一警号是间断性反复少量血痰,或痰中带血丝。此外,还出现胸背痛、胸闷、发热等症状。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厕所是“致癌危险区” “防癌妙招”打造零死角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手脚冰凉易得癌?阳虚体质者的防癌要点

饭后吃梨防癌 秋季防癌12秘方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癌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7大癌症来临的征兆!

大部分癌症来临都是悄无声息的,早期病变没有任何症状,往往被人们所忽略。当有明显症状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已经达到中晚期。生活中大部分人身体出……详细>>

最常见癌症初期自诊法

肿瘤自诊法是早期发现癌症的好方法,可归纳为一句话:警惕肿块、出血及原因不明经治不愈的症状。如发现感觉不适和发现体征异常,应即去医院检查。详细>>

常见癌症释放的早期信号

有的遗憾可以弥补,而有些遗憾却让人终身悔恨。临床中,常常可以遇见肿瘤病人追悔莫及的例子,他们早期就出现了异常状态,本可以将消灭在萌芽中……详细>>

各类癌症早期症状介绍 癌症常见有哪些信号呢

早晨起床,趁着没穿衣服审视一下自己的身体,也许能发现一些平时看不到的健康问题。健康专家表示,大多数人早晨起来,如果发现这些症状,要警惕是……详细>>

常见癌症的高危人群是哪些?

由于各种原因,某一部分人患某种癌症的几率比正常人要高很多,这类人被称为癌症高危人群,这些原因包括年龄、地域、环境、饮食、习惯等等,常见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