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警惕!肾癌早期症状较隐蔽

2012-10-23 09:50:04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肾癌亦称肾细胞癌、肾腺癌,是最常见的肾脏实质恶性肿瘤。肾癌多发生于50~70岁,男性比女性发病率高一倍以上。肾癌的病因至今不清。有统计表明可能与吸烟有关,特别是男性病人。下面介绍一下肾癌的症状的有哪些。

  肾癌的症状:

  一、血尿

  血尿常为无痛性间歇发作肉眼可见全程血尿,间歇期随病变发展而缩短。肾癌出血多时可能伴肾绞痛,常因血块通过输尿管引起。肾癌血尿的血块可能因通过输尿管形成条状。血尿的程度与肾癌体积大小无关。肾癌有时可表现为持久的镜下血尿。

  二、肿块

  肿块亦为常见症状,大约1/3~1/4肾癌患者就诊时可发现肿大的肾脏。肾脏位置较隐蔽,肾癌在达到相当大体积以前肿块很难发现。一般腹部摸到肿块已是晚期症状。

  三、腰痛

  腰痛为肾癌另一常见症状,多数为钝痛,局限在腰部,疼痛常因肿块增长充胀肾包膜引起,血块通过输尿管亦可引起腰痛已如前述。肿瘤侵犯周围脏器和腰肌时疼痛较重且为持续性。

  四、疼痛

  疼痛约见于50%的病例,亦是晚期症状,系肾包膜或肾盂为逐渐长大的肿瘤所牵扯,或由于肿瘤侵犯压迫腹后壁结缔组织、肌肉、腰椎或腰神经所致的患侧腰部持久性疼痛。

  五、其他症状

  不明原因的发热,或刚发觉时已转移,有乏力、体重减轻、食欲不振、贫血、咳嗽和咳血等肺部症状。另外,肾腺癌的作用是由肿瘤内分泌活动而引起的,包括红细胞增多症、高血压、低血压、高钙血症,发热综合症。虽然这些全身性、中毒性和内分泌的作用是非特殊性的,但约30%的病人首先有许多混合的表现。

  温馨提醒:预防肾癌要注意饮食

  调查发现高摄入乳制品、动物蛋白、脂肪,低摄入水果、蔬菜是肾癌的危险因素。咖啡可能增加肾癌的危险性与咖啡用量无关。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防癌三法宝 别让7大致癌物恋上你

  十大“三抗”食物 助你逃脱癌症魔爪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体检+生活细节 揪出6大“隐形癌症”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老疼有肿块提示肾癌 注意肾癌的早期症状

肾癌约占成人恶性肿瘤的80%-90%,是成年人常见的恶性肿瘤。男女的比例约为2:1,可见于各个年龄段,高发年龄50-70岁。早期发现肾癌……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肾癌难治愈?肾癌的早期症状

肾癌能治好吗?肾癌如果尽早发现,治愈率是很大的。而想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要了解肾癌有哪些早期表现症状,以及什么原因会影响到肾癌的治疗,……详细>>

腰痛不一定是肾虚当心肾癌 肾癌早期症状

肾癌,一个让人害怕的“杀人凶手”,因为它发生以后,不仅难治,威胁生命,还会对经济、生活造成重大影响,而这几年它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所以为……详细>>

血尿当心肾癌 肾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肾癌,在癌症当中的发病率也是比较高了,由于其危害性,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早诊早治,那么,肾癌早期有哪些症状?又应该怎么治疗呢?下面我们一起……详细>>

40岁以上男性注意查肾癌 肾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肾癌是常见泌尿系统肿瘤疾病,常见症状不是很明显,比如腰痛,平时人们日常都需要上班久坐,或者经常锻炼的人都会有间歇性的腰痛,往往这就是被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