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新闻 > 正文

戴金属眼镜更易得癌 脑瘤的4大病发因素

2012-10-26 09:49:18      家庭医生在线

  据一项来自美国的测试表明,金属眼镜框会明显导致电磁场增强,令使用者对辐射的吸收率增加:金属眼镜架是一种良好的导体,它会将手机产生的辐射导入眼睛和大脑,影响视力,甚至导致脑瘤。

  专家对此分析说,金属对电磁场有一定的传导作用,如果人们戴着金属框架的眼镜打手机,电磁场的辐射有可能会通过金属眼镜框传导到大脑及眼睛四周,造成一些伤害,可能出现一些大脑发胀、思维混乱或眼睛四周胀疼等症状。根据这些解释,看来真的不能戴金属眼镜多打手机了,要避免长时间通话,或是建议直接换非金属眼镜。

  引发脑肿瘤的因素

  1.先天因素

  胚胎发育过程中原始细胞或组织异位残留于颅腔内,在一定条件下又具备分化与增殖功能,可发展成为先天脑肿瘤的发病因素。这类肿瘤生长缓慢,多属良性,常见有颅咽管瘤、脂肪瘤及胶样囊肿等。

  2.遗传因素

  人体基因缺陷或突变可形成脑肿瘤。多发性神经纤维瘤属神经系统肿瘤遗传最具典型的代表,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肿瘤,约半数病人有家族病史。

  3.物理因素

  脑瘤放射治疗数年后,在照射区发生其他性质的肿瘤是脑肿瘤的发病因素之一。动物试验发现放射线可使组织间变,其机制是放射线使颅内纤维母细胞或脑膜内皮细胞的癌基因突变,而引起细胞的癌变。

  4.化学因素

  动物实验证实多种化学物是脑肿瘤的发病因素(各种胶质瘤、脑膜瘤、肉瘤、上皮癌、垂体腺瘤等),常见的有蒽类化合物,如甲基胆蒽、二苯蒽、苯并比等等。

  脑肿瘤该如何预防

  预防脑肿瘤的秘诀十分简单,就是常吃碱性食物以防止酸性废物的累积,因为酸化的体液环境,是正常细胞癌变的肥沃土壤,调整体液酸碱平衡,是预防脑肿瘤的有效途径。

  1.加强体育锻炼

  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

  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3.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

  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预防脑肿瘤可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4.要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

  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防癌三法宝 别让7大致癌物恋上你

  十大“三抗”食物 助你逃脱癌症魔爪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体检+生活细节 揪出6大“隐形癌症”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杀虫剂易引发儿童脑癌 儿童脑瘤常见诱因介绍

这几年,由于人们的一些不良行为以及不可抗拒的一些因素导致癌症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尤其是脑瘤,这个疾病虽然有良性恶性之分,但是临床上比较多……详细>>

脑癌危害极大,了解致病因素很重要

大脑是整个人体的指挥室,一旦大脑出现了问题,不但各个器官组织会受到不良的影响,患者的活动能力以及思维能力甚至神经系统都会受到不良影响,使……详细>>

脑癌与病毒感染有关?脑癌的4大诱因,早知道早防范

癌症是很严重且比较棘手的一种极尽了,只要一提到癌症,人们就会害怕,癌症有很多种,脑癌就属于癌症的一种,脑癌就是在颅腔里面出现了恶性肿瘤,……详细>>

脑癌有遗传性?脑癌的4大诱因你了解吗?

只要一提到癌症人们就会害怕,脑癌属于癌症的一种主要是指,在颅腔里面出现了恶性肿瘤,一旦发现出现脑癌的症状,就要选择正确的医院治疗,千万不……详细>>

性格大变男人不长胡子防脑瘤

脑瘤的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脑瘤的预防。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