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新闻 > 医学前沿 > 正文

卫生部官员:肿瘤药合理使用水平考量医师道德

2012-07-03 08:56:27  来源:搜狐健康    转载

  第二届合理用药大会近日在京召开。卫生部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在会上发布倡议书,呼吁医务工作者在肿瘤规范下的合理用药,推动肿瘤规范化治疗。

  本次会议主题为"肿瘤诊疗规范下的合理用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桑国卫、卫生部医政司赵明钢副司长、卫生部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淑芳主任和卫生部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抗肿瘤药物专业组组长吴一龙教授出席会议。桑国卫院士在会上作了“我国创新药物与重大专项进展”的报告,就我国创新药物研发及医药市场发展的影响因素、全球创新药物的发展趋势及我国“十二五计划”重大专项完成情况作了重要阐述。

  卫生部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还在此次会议上发布了“肿瘤规范下的合理用药”倡议书,呼吁广大医务工作者共同努力,提高合理用药水平,推动肿瘤规范化治疗。

  卫生部医政司赵明钢副司长指出,肿瘤是我国居民致死率较高的疾病之一,肿瘤药物的合理用药水平是对广大医务工作者专业技术、人文关怀和职业道德的重要考量。

  广东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广东省肺癌研究所所长吴一龙教授谈到,作为一个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恶性肿瘤仍然是极大危害人类生命健康的严重疾病。目前癌症在我国已上升为死亡率第一的疾病。肿瘤的诊治水平虽然已有很大提高,但效果仍不能令人满意,关键在于缺乏循证医学的支持和规范化治疗。我国的肿瘤工作者面临着更加严峻的任务和挑战。肿瘤是可控、可防、可治的,规范化的治疗是肿瘤治疗的关键。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膜后肿瘤饮食保健需合理忌口

医学界对腹膜后肿瘤病因仍未有共识,此病早期多无症状,一旦发现肿瘤之时多属恶性,发展更快。那么腹膜后肿瘤有何预防之术?个人心理对预防腹膜后……详细>>

卫生部门发布最新肿瘤报告

详细>>

“姑息治疗”须“合理有效”

详细>>

可以吃别人有效的抗癌药吗?肿瘤患者关心的3个用药问题!

被确诊为肿瘤后,患者将终身服用药物,其目的是控制肿瘤生长,降低复发或转移风险,减轻相关症状,提高5年生存率。对于肿瘤患者而言,特别关注于……详细>>

合理膳食能防癌

最近,英国肿瘤流行病专家在国际营养与肿瘤学术会议上提出:合理膳食可减少90%胃癌和结肠癌及20%子宫内膜癌、胆囊癌、胰腺癌、宫颈癌、口……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