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做好这四件小事 远离“癌症之王”

2012-06-04 11:43:45      家庭医生在线

  胰腺癌是一种极为凶险的消化道肿瘤。我国胰腺癌年发病率为5.1/10万,较20年前大幅升高。近年来,在恶性肿瘤5年生存率排行榜上,胰腺癌始终以低生存率高居榜首。因此,加强预防和早期诊断是提高胰腺癌治愈率、生存率的关键。

  遗憾的是胰腺癌不容易被早期发现,它以消化道症状为主,反复上腹不适,食欲不振,很容易被误诊为胃病而疏忽大意,所以当获得确诊时,十之八九已向周围脏器如肝、胆道、胃等扩散,根治手术的范围相当大。

  对于胰腺癌的预防,主要在以下四个方面入手。

  1.改掉不良嗜好:戒烟酒,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对于胰腺癌来讲,这种酸性物质更是诱发疾病的因素,所以尽可能早的戒烟戒酒能够预防疾病的发生。这是胰腺癌的预防措施之一。

  2.禁食刺激伤害性食物:就是不要食用过于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以及过咸的食物都在不知不觉中诱发了疾病,我们应该保持一个合理的膳食计划,口味应该适中,切勿过于刺激胃肠道。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3.生活规律:要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多年轻人喜欢用各种娱乐方式来进行周末的消遣,有时还会通宵来宣泄一周来的压力,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这些都是产生疾病的重要因素,所以无论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应该保持一个规律的作息时间来进行娱乐,使身体的弱碱性保持平衡,远离胰腺癌的青睐。

  4.禁忌被污染的食品: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方面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视,路边摊上的食品都是被污染的食物,所以我们应该尽量的避免,摄入一些有营养的绿色食品能够有效的预防疾病的发生。

更多癌症文章推荐》》》

爱吃甜食人群容易招惹癌症

最美抗癌女孩遭质疑 专家教你癌症预防

吃苹果不削皮让你远离癌症

增体重增患6种癌症风险

不乱吃不熬夜远离癌症困扰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范“癌症之王”胰腺癌

胰腺癌是一种极为凶险的消化道肿瘤。我国胰腺癌年发病率为5.1/10万,较20年前大幅升高。近年来,在恶性肿瘤5年生存率排行榜上,胰腺癌始……详细>>

不得不知 装修大量用石材易致癌

很多装修用的瓷砖、花岗岩、大理石等有可能含有天然放射性物质,其中有放射性氡气体,长期接触对健康不利。在选购石材时一定要弄清楚其放射性和检……详细>>

为什么胰腺癌被称为癌症之王?

胰腺癌属于非常难治的癌症,在医学上被称为癌症之王,一旦患上了此疾病,不管早期还是中晚期都会夺人性命,死亡率极高,为什么胰腺癌让人那么可怕……详细>>

珍爱生命获得健康,坚持做这4件小事让癌症远离!

癌症这种疾病是健康的第一杀手,多少家庭因为癌症而变得支离破碎,多少健康的人因为癌症失去健康失去生命。人有旦夕祸福,不知什么时候就会得癌症……详细>>

“癌症之王”胰腺癌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胰腺癌是我们大家都不陌生的一种严重的恶性肿瘤,被很多的人称为是“癌症之王”,给我们的生活的健康会造成比较严重的伤害,很多的人对于它的症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