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提高免疫力有助预防淋巴瘤

2012-04-26 16:11:26      转载

  淋巴瘤是原发于淋巴结和其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近年来随着污染的加重、生活节奏的加快,淋巴瘤的发病率越来越高,随着著名演员李钰和央视播音员罗京的患病使得淋巴瘤备受关注。

  淋巴瘤的发病原因并不明确,病毒感染、免疫抑制、细菌感染、环境因素和某些基因易感因素等都是导致其发生的主要原因。免疫功能低下,体内不断有细胞在发生恶性方面转化,免疫功能起不到重要的免疫监督作用,不能把突变的细胞消灭,淋巴瘤就比较容易发生。

  免疫系统可以自然抵御某些病原菌的侵袭,但在患病的情况下,如重感冒、发烧时免疫功能明显下降。

  接触一些理化因素或过度疲劳也可打破免疫平衡,成为部分肿瘤患者得病的主要诱因。所以市民不论得了什么病,都应注意休息以利疾病恢复,如果出现免疫缺陷不能自行修复时,应需要一些医学干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提高免疫功能。

  而当人们情绪紧张压力大的时候,免疫功能会受到抑制,不能及时清除体内的“肿瘤样细胞”,最终可能导致肿瘤的发生。所以生活中注意保持适度的休闲、良好的心态,对健康是很有帮助的。

  另外,治疗淋巴瘤的最新的方法——细胞免疫治疗,通过刺激人体自身免疫系统达到抑制肿瘤、治疗肿瘤的一种方法。可以显著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增殖,帮助机体恢复同肿瘤细胞作斗争的能力,最大限度地调动人体的免疫功能,尽可能减少体内残存肿瘤细胞的数量,明显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有效提高肿瘤患者的生存期,是一种更先进、更有效的治疗手段。

  专家指出,提高免疫力可以有效预防淋巴瘤的发生,一旦确诊为淋巴瘤,患者也不要有沉重的心理负担,因为早期霍奇金淋巴瘤80%以上能治愈,非霍奇金淋巴瘤患者的长期生存率也能达到50%以上,惰性淋巴瘤患者生存时间可以达到8到10年。

 

推荐阅读:

恶性淋巴瘤的致病因素

淋巴瘤早期的四大信号!

淋巴癌饮食有注意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免疫力有利于预防淋巴瘤

淋巴瘤是原发于淋巴结和其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近年来随着污染的加重、生活节奏的加快,淋巴瘤的发病率越来越高,随着著名演员李钰和央视播音员……详细>>

如何调理能提高淋巴瘤免疫力

酸奶:酸奶中含有益生菌,可保护肠道,避免致病细菌产生;有些酸奶中含有的乳酸菌可以促进血液中白细胞的生长,有助于增强免疫力。由于酸奶较凉,……详细>>

肿瘤患者提高免疫力是关键

发现了肿瘤,不管是手术还是放化疗治疗,患者的免疫力都会受到相应的影响。而免疫力较低是使残留肿瘤细胞死灰复燃的重要原因。所以在治疗后,提高……详细>>

提高免疫力预防肿瘤来袭

详细>>

淋巴瘤会钻免疫力的空子

在近日江苏省人民医院举行的淋巴瘤病友会健康教育活动上,专家提示,相比较其他癌症,淋巴瘤似乎更喜欢年轻人,在肿瘤成因中医学界有“二次打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