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28岁后生育更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五色预防法

2013-01-23 00:00:00      家庭医生在线

  以前人们一直认为晚育对预防乳腺癌不利,认为越迟生孩子就越容易患上乳腺癌。甚至有些人用这个理论来催促很多已婚女性赶紧生孩子。但是最近英国“每日邮报”网站却表示:28岁后生孩子反而有利于预防乳腺癌。

  研究结果显示:女性在首次月经(平均年龄为13岁)之后至少15年要第一个孩子,患乳腺癌的风险会下降60%。也就是说,至少等到28岁才生第一个孩子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更低。这个观点和以前流行的晚育增加乳腺癌发病率的说法正好相反。这样一来,女性结婚后也能花时间在工作上一展身手了。

  这项研究选取的样本为1962名年龄在20—44岁之间的女性。这个时期是女性的主要生育期,研究发现28岁以后生第一个孩子的女性乳腺癌发病率低于28岁前生第一个孩子的女性。因此,这个研究也并非空穴来风。

  但在此并不是提倡大家为了防乳腺癌都晚婚晚育,再说防乳腺癌又不止只有晚育这个方法。其实,生活中很多食物也可以预防乳腺癌。下面,专家介绍你巧用五色来预防乳腺癌。

    巧用五色来预防乳腺癌

  黄色——阳光

  虽然阳光不是果蔬,但它对人体获取维生素D至关重要。维生素D对人体健康的作用不言而喻。其作用不仅限于帮助钙质吸收,强化骨骼和牙齿,这种可溶于油脂的维生素还可减少患癌风险,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

  红色——西红柿

  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的抗老化效果和抗炎特性同样光彩夺目。越来越多的实验证明,人体消耗类胡萝卜素的多少与患癌风险之间有强烈的相互关系,尤其是乳腺癌。另外,多吃富含类胡萝卜素的水果蔬菜,如西红柿、西瓜等将大大减少患癌的几率。

  棕色——核桃

  核桃有效延缓了实验用白鼠体内乳腺肿瘤的发展和增大,虽然人体不同于白鼠,但核桃富含的ω-3脂肪酸、抗氧化剂、植物固醇都能有效减少乳腺癌患病风险。

  紫色——甘蓝

  甘蓝含有丰富是36种不同类型的花青素,与抗癌作用联系密切的黄酮类化合物。另外,紫甘蓝还富含吲哚-3-甲醇、硫代葡萄糖苷转化成的异硫氰酸酯,对包括乳腺癌在内的膀胱癌、前列腺癌都有积极的预防效果。

  绿色——西蓝花

  西兰花富含维生素C、类胡萝卜素纤维、钙和叶酸,而且研究证实西兰花中的复合萝卜硫素和吲哚-3-甲醇是超级抗癌物质,可癌细胞的扩散和再生,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发生。

      肿瘤更多热文推荐》》》

  【直击肿瘤01】淋巴癌频发 专家荐3法远离淋巴癌纠缠

  【直击肿瘤02】营养过于丰盛 胰腺癌易恋上富人

  【直击肿瘤03】肺癌名列恶性肿瘤榜首 防肺癌关键是控烟

  4种体质的人容易得癌症 癌症预防要找对饮食

  常吃加工肉或得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的3大类食物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5岁后生育乳腺癌几率高 哪些食物可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出现给女性的身心健康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很多女性朋友在患病之后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患上这种疾病,于是就会导致在治疗的时候不能进行针……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豆浆牛奶可预防乳腺癌

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发转移,但我们……详细>>

预防乳腺癌生育别太晚!十项措施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人类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北美、两欧等发达国家,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的首位,在中国,乳腺癌的发病率持续增长,……详细>>

乳腺癌怎样预防:防乳腺癌的饮食有哪些

女性在注意自己外貌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关注下自己的身体,不要在失去健康的时候,才想起来。乳腺癌是女人常见的疾病,不只损害广大女人的身体健……详细>>

生育帮助女性预防乳腺癌 怎样运动能防乳腺癌?

抽烟对女性的危害不容小觑。据香港“东网”2月日报道,美国有研究指出,女性只要在一生中曾抽烟100支,患上乳腺癌的几率会比一般女性高出30……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