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谢霆锋自曝患皮肤癌 什么样痣易癌变?

2013-01-09 09:26:00  来源:凤凰网    转载

  在TVB播出的《最佳男主角》访谈节目上,谢霆锋透露发现自己头部长有一块黑色的色块,被医生诊断为carcinoma(皮肤癌)。霍汶希在微博中透露,目前已经“证实是良性”,有惊无险。到底什么样的黑痣会癌变,皮肤癌有哪些症状呢?

  皮肤癌事件:谢霆锋自曝患有皮肤癌

  由黎芷珊主持的《最佳男主角》邀请谢霆锋担任嘉宾,节目分两期播出。节目中谢霆锋不但大方谈及与王菲、张柏芝的两段情,更在节目最后环节透露“其实头上曾有一个瘤”。他称在拍《十月围城》时因剃光头被发现头上有黑色的色块,近几个月发现色块有变大趋势,幸亏霍汶希心细发现,他及时就医。医生曾一度诊断为carcinoma(皮肤癌),并已在近日切除,还缝了五针,留有一条5厘米的疤痕,因为手术缘故,特意剪短了头发。虽然最后的化验结果尚未出来,但是自己很有信心能完全康复。

  “谢霆锋锋行天下歌迷会”微博上发布了谢霆锋在该节目上的这段视频截屏。经纪人霍汶希转发后表示:“大家不用担心!已证实是良性,总算及时发觉!有惊无险!”

  皮肤癌的症状:什么样的黑痣会癌变

  每个人的身上都能找到大小不等的黑痣,这些黑痣有的长年不会发生变化,有的却会危及人的生命,这就是恶性黑色素瘤――一种来源于黑色素细胞的高度恶性肿瘤。由于恶性黑色素瘤与普通黑痣长得很像,病人常常被误诊误治。因此,认识恶性黑色素瘤,是提高病人生存率和治愈率的关键。

  一般黑痣有如下改变者,就提示有恶性黑色素瘤的可能。

  1.杂色常为恶性病变的信号,雀斑型、表浅蔓延型恶性黑色素瘤,常在棕色或黑色中掺杂红色、白色或蓝色,其中蓝色更是一种不祥之兆。另外,结节型恶性黑色素瘤总是呈蓝黑或灰色。

  2.边缘常参差不齐,呈锯齿状改变。

  3.表面不光滑,一般很粗糙,并伴有鳞形或片状脱屑,有时有渗液或渗血。

  4.周围皮肤可出现水肿,或丧失原有的光泽,变成白色、灰色。

  5.局部常有发痒、灼痛或压痛,当黑痣继续发展成溃疡性病变时,会伴有渗液、出血,刺痛或灼痛感会更加明显。

  6.黑痣周围会出现结节,或伴有区域淋巴结肿大,这些均为中晚期的表现。

  引起恶性黑色素瘤的原因很多:有紫外线照射、结构不良痣恶变、遗传、外伤、内分泌异常及免疫缺陷或免疫功能减退等。

  虽然体表黑痣有恶变的危险,但只要注意到它的变化,就不可怕。皮肤癌早期症状有所表现,发现黑痣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恶性黑色素瘤完全是可以治愈的。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痣少的人患皮肤癌更凶险?预防皮肤癌的措施

一项新研究表明,有很多痣的人会增加黑色素瘤皮肤癌的风险,但有更少痣的人可能更容易患者患上更具侵袭性的黑色素瘤类型。黑色素瘤是最致命的皮肤……详细>>

谢霆锋患皮肤瘤 皮肤瘤不可小觑

一般白人比其他色中的人群容易出现皮肤癌,但这并不意味着黄种人就不会出现皮肤癌。谢霆锋最近就检查长了皮肤瘤。对于皮肤癌,我们应该有个大致的……详细>>

慢性皮肤病拖延治疗易癌变 怎样预防皮肤癌

皮肤癌虽然不是常见的癌症,但是也是需要积极预防的,因为这种癌症同样会带来很多的危害。那么,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皮肤癌呢?慢性皮肤病如果……详细>>

皮肤癌90%由阳光引起 什么人患皮肤癌机会大?

沐浴在同一片阳光下,不同人种的肌肤“表现”却大相径庭。上海专家的研究报告显示,相比欧美人,亚洲人的黄皮肤更易晒黑,但患上皮肤癌的危险要小……详细>>

这种黑痣容易变皮肤癌 哪些人易患皮肤癌?

自1995年起,科研人员以“日光反应性皮肤类型的测定及意义”为题,对我国及北美地区的1400例对象进行了研究、对比。患皮肤癌男性是女性两……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