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手术后易出现的三种并发症

2012-12-12 09:38:05  来源:凤凰中医    转载

  乳腺癌危险系数很高,很多患者到最后不得不选择手术治疗乳腺癌。手术治疗乳腺癌它是是属于体表的手术类型,但是因为胰腺癌的手术范围比较大,对患者造成的伤害也很大。所以,胰腺癌手术后也会出现一些并发症。

  出血

  出血在癌症手术治疗中比较常见,乳腺癌也不例外。在行肿块切除或根治性切除术后,均可有此种并发症的出现。出血的原因常为:1、术中止血不彻底遗留有活动性出血点;2、术后由于应用持续负压引流,体位改变或剧烈咳嗽等原因,使电凝的凝血块脱落或结扎的丝线滑脱,导致引流出血;3、术前应用化疗或激素类药物使伤口容易渗血。

  积液

  积液是指皮瓣与胸壁或腋窝间有液体积聚造成皮瓣不能紧贴于创面,它也是乳腺肿瘤术后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常见的原因有:1、引流不畅使创面的渗出液不能及时引出而积聚;2、创面内血液凝固形成凝血块,不能引流出以后液化形成积液;3、解剖腋静脉周围的淋巴脂肪时,一些小的淋巴管损伤而未结扎,伴引流不畅形成积液,一般发生在腋窝外侧;4、用电刀解剖腋静脉时,发生积液的机会较使用手术刀为多,可能电刀对创面的愈合有一定的影响,且经电刀解剖后一些小的淋巴管暂时封闭,而在负压吸引后又有开放造成积液;5、此外皮瓣张力过大使伤口不易覆盖以及引流管拔除过早等也有一定的关系。

  上肢水肿

  在进行乳腺癌的手术以后,因为病人的上肢淋巴及血液回流会受障碍,很容易导致上肢的水肿。上肢水肿的发生率各家报道自5%~40%不等,近年来严重上肢水肿的发生率已明显下降,不超过5%。

  上述三种并发症是乳腺癌手术以后最常见的。乳腺癌的并发症一般会在癌症的中晚期后出现,病人的身体比较弱,并且比较严重,需要及时的控制病情。最后凤凰中医祝愿广大患者都能早日康复,身体健康。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手术后易出现的三种并发症

乳腺癌危险系数很高,很多患者到最后不得不选择手术治疗乳腺癌。手术治疗乳腺癌它是是属于体表的手术类型,但是因为胰腺癌的手术范围比较大,对患……详细>>

乳腺癌手术后多久放疗合适?乳腺癌微创手术后会有并发症吗?

乳腺癌在临床上的分类主要根据癌症的病理进行分类,可以分为轻润性乳腺癌和非侵润性乳腺癌这两种类型,它们的临床症状表现以及治疗的方法是有所区……详细>>

乳腺癌手术后可以吃什么?乳腺癌术后的食疗方

乳腺癌手术后有很多注意事项,首当其冲的就是要注意饮食,那么,乳腺切除后吃什么好呢?详细>>

乳腺癌患者为什么要进行雌激素受体测定?乳腺癌手术后会有哪些并发症?

乳腺癌常被称作是“粉红杀手”,发病率是女性恶性肿瘤的第1位,引起乳腺癌的原因有很多种,遗传因素、基因突变、放射线治疗都容易诱发乳腺癌,除……详细>>

乳腺癌手术后图片

乳腺癌手术后图片http://image.baidu.com/i?tn=baiduimagect=201326592lm=-1cl=2w……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