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多吃水果可预防肝癌!

2012-12-16 06:58:33  来源:半岛网    转载

  肝癌是一种对患者的健康影响比较大的疾病,发病率很高。经过研究发现,多吃水果可以预防此病。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不仅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对于原发性的肝癌还有一些预防的作用。

  第一,多吃树莓等水果可以有效的预防肝癌的发生。经研究发现,树莓中含有丰富的“鞣化酸”物质。经试验,将“鞣化酸”与肝癌细胞混合培养,结果发现“鞣化酸”竟然可以抑制肿瘤生长。

  第二,多吃葡萄以及苹果等水果也可起到预防肝癌的作用。其中,葡萄皮含有一些花色素、并且含有类黄酮、以及植物多酚等高效抗癌物,而从葡萄、苹果中都能提取出的抗氧化、抑制肿瘤细胞增殖及促进新生血管形成的物质。

  经研究发现,对于病毒携带者、农村长期食用发霉食物以及有家族遗传病史的高危人群,如果长期食用树莓、葡萄等水果,可有效预防原发性肝癌。

  至于如何合理食用水果,给大家提出三点建议:

  一、每天至少食用葡萄、苹果或橘子等两种以上水果,如果同时搭配菜花、西红柿、胡萝卜等三种以上蔬菜食用,效果更好。

  二、葡萄、苹果等水果需浸泡、洗净后带果皮食用。

  三、每天蔬菜和水果摄入量不少于400~500克,且水果、蔬菜的品种尽可能多。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病人吃什么好 多吃水果可预防肝癌

肝癌吃什么好?我们都知道生活中多吃水果对身体有益,水果不仅能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还可预防原发性肝癌。水果能补充维生素这个大家都知道,但……详细>>

预防肝癌饮食很重要 多吃哪些食物能预防肝癌?

相信大家对肝癌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是一种发病率相当高的肿瘤疾病,发病原因主要是各种慢性肝病发展而成的,与平时的饮食和作息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详细>>

预防肝癌可以吃这些食物 哪些食物能预防肝癌?

癌影响到人体的抗病防病能力,使得患者更容易被其他疾病困扰。那么预防肝癌吃什么好?详细>>

常喝茶能预防肝癌? 预防肝癌推荐这5款食物

肝癌是目前威胁人类的三大癌症中的一种,治愈率不高,且由于初期的症状不大明显,很多肝癌患者查出来时,已经是晚期。晚期肝癌患者的寿命一般都不……详细>>

多吃粗粮可以预防肝癌

肝癌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肿癌,在中国肝癌患者占癌症的三分之一,专家称粗粮能够有效的预防肝癌的发生,建议肝癌患者日常生活中要多吃。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