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叶玉卿母亲肺癌去世 肺癌早期10个信号你知道吗?

2012-12-17 09:00:23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香港女明星叶玉卿其母因肺癌去世。叶玉卿表示,日前返回香港拍戏,顺道与母亲团聚。她并没有后悔这次接戏回香港这个决定,因此才可以回香港这么长时间,可以陪妈妈这么久。

  每当看到有人患癌离世的新闻见诸报端,总是深感难过,但也惟愿其家人节哀顺变,更愿大家能因此提高警惕,注意做好癌症的发现、预防工作。尤其是早日发现其症状,及时把它扼杀在萌芽状态,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肺癌的早期症状是怎样的呢?下面,告诉你肺癌的10个求救信号,助你早日发现肺癌的早期症状,原来其骚扰。

  肺癌的早期症状1、咳嗽

  约2/3的肺癌患者有咳嗽症状,可以是轻度干咳,也可以是严重咳嗽,痰液多少不等或者慢性长期咳嗽病人一旦咳嗽性质发生改变,如变频或出现刺激性干咳,要警惕肺癌。

  肺癌的早期症状2、声音嘶哑

  部分患者在无任何诱因下可出现声音嘶哑。

  肺癌的早期症状3、咳血或痰血

  约一半的肺癌病人有痰血或咯血;40岁以上的吸烟男子一旦出现痰中带血、血丝或小血凝块,肺癌的可能性是相当大的,这也是肺癌的早期症状之一。

  肺癌的早期症状4、皮肤瘙痒

  有少部分患者早期可表现为皮肤瘙痒性皮炎,皮肌炎,带状疱疹等;皮肤的黑色棘皮病,血栓性静脉炎。

  肺癌的早期症状5、手指病变

  第一指、趾关节肥大,指甲突起变弯,常伴有疼痛,同时可出现游走性关节炎症状,表现为肘、膝、腕、踝、指掌关节烧灼样疼痛,活动障碍,可能出现水肿和胫骨、腓骨骨质增生等,也需警惕肺癌的可能,且这些症状在肺癌手术后可以缓解或消失。

  肺癌的早期症状6、男性乳房肿大

  当男性的乳房一侧或双侧增大如女性时亦要警惕肺癌的可能。

  肺癌的早期症状7、肺部发热

  45岁以上男性烟民因长期同一部位肺部炎症引起发热,尤其是治疗效果不佳者要警惕肺癌的可能性。

  肺癌的早期症状8、上肢剧痛

  肺尖部的癌肿压迫臂丛神经,可引起同侧上肢剧痛。肺癌侵犯或压迫颈交感神经丛,可出现同侧眼睑下垂、眼球内陷、瞳孔缩小和额部少汗。

  肺癌的早期症状9、多发性肌炎

  约85%的多发性肌炎可先于肺癌典型症状出现,表现为进行性周身无力,食欲减退,加重时可行走困难,卧床难起。

  肺癌的早期症状10、胸闷

  肺癌侵犯心包,可出现癌性心包积液,胸闷、气急等加重,并出现浮肿。胸痛大多在肺癌的中晚期出现,但若癌肿靠近胸膜可较早出现胸痛,多为不规则隐痛或钝痛,若癌肿侵犯胸膜则可出现锐痛,并在咳嗽和呼吸时加重。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早期肺癌的十大信号

无论是什么癌症,越早发现,越早介入治疗,后期的治愈率就会更高,而且可以免受更多的病痛折磨。肺癌也不例外。防治肺癌除了预防,还要注意早期肺……详细>>

咳血或是肺癌的早期信号 肺癌的五大信号解析

肺癌是全球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我国目前的第一大癌。肺癌不仅发病率高,居恶性肿瘤榜首,死亡率也位列第一,已经超越肝癌成为癌症中的“超级杀……详细>>

肺癌早期有哪些信号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肺癌在全球范围内成为发病率最高的癌症,为第一位癌症死亡原因,而中国的肺癌发生率是世界第一。在今后二三十年里肺癌的发……详细>>

声音嘶哑是肺癌早期症状?五大肺癌信号别忽视

现在患有肺癌的人越来越多,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的是最快的,你知道肺癌早期都有哪些症状吗?肺癌患者的饮食有哪些宜忌呢?下面小编带着大家……详细>>

江毅因肺癌去世 盘点2013年3个月死于肺癌的名人

2013年3月13日香港讯]娱乐圈中的甘草演员江毅,今午被证实因肺癌逝世,享年77岁。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