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专家提醒:六种病由母亲遗传

2012-11-23 11:03:02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专家提醒,如果你的母亲或外祖母有下面疾病之一的话,作为子女的你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早预防。

  专家提醒:六种病由母亲遗传

  (1)肺癌

  肺癌患者中至少有10%的人具有遗传性,而母亲或姐妹中若有人患有肺癌,遗传给子女的机会要比男性患肺癌遗传给子女的机会高出2—3倍。

  忠告:有规则地锻炼,戒烟酒,吃低脂肪、富含纤维的食物。考虑从30岁起每年都进行胸部透视。

  (2)心脏病

  如果你母亲在65岁之前心脏病曾发作过,那么将来你思心脏病的可能性就会增加。

  忠告:保持苗条的身材,经常锻炼,戒烟,减少高脂肪食品的摄人。35岁之后经常测量血压和胆固醇含量。

  (3)Ⅱ型成人糖尿病

  此病通常40岁以后发生,且是妇女中非常常见的疾病。研究表明,有20%—40%的子女是从母亲那儿遗传患上此病。

  忠告:保持苗条的身材,坚持运动,45岁之后每隔3年做糖尿病的常规检查。

  (4)绝经

  早你的绝经年龄可能和你母亲相同。一个女人有多少个卵子,在她出生时就 已经决定了,而这种“决定”则来自遗传因子。

  忠告:如果抽烟,则能使绝经年龄提前2—3年。

  (5)骨质疏松

  母亲患有骨质疏松疾病,女儿患脆骨的发病率就会很高,所以她们也更有可能骨折、驼背、弯腰、臀部断裂等。妇女的骨头质量和失去的骨质,和她母亲的情况非常相似。

  忠告:提高钙和维生素D的摄取,可通过喝牛奶、吃钙片、加强锻炼、戒烟戒酒,使骨镐保持健壮。绝经后,要做骨密度测试。

  (6)抑郁症

  有10%的可能性会从母亲那呈遗传患上情绪不稳定的疾病。

  忠告:仔细观察,不放过任何有迹象的信早,比如突然的情绪波动、哭泣。如果有类似情况出现,请去看心理医生。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厕所是“致癌危险区” “防癌妙招”打造零死角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手脚冰凉易得癌?阳虚体质者的防癌要点

饭后吃梨防癌 秋季防癌12秘方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种症状快速排查癌症

癌症的发病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越来愈多的人深受癌症的折磨,这有一个主要的方面是不注意早期癌症的症状。癌症症状对我们患者来说很重要,所以要重……详细>>

约10%的癌症跟遗传有关?7种癌症易遗传给子女!

大多数癌症的病因并不明确,是遗传和生活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癌症是一组或多组基因突变所引起的,癌细胞不受控制的增殖。从本质上来说,癌症属于……详细>>

养生揭秘:宝宝六种胎记揭示疾病信号

宝宝一出生可能身上就会带来某种“胎记”,这些胎记看似平常,但是它可能会预示着某种疾病。从医学角度来看,胎记是万万不可轻视的,它们往往是孩……详细>>

重视家族遗传史?7种癌症或许遗传给下一代!

多种疾病存在着遗传倾向,当然也包括癌症。是否发现这样一个规律,一个家族中有多名相同的癌症病例,这说明癌症存在家族聚集性和遗传性。尤其是以……详细>>

专家:四类肿瘤最易遗传

如今,随着发病率越来越高,癌症给无数家庭带去了巨大灾难。不仅病人不堪其苦,其子女对“不知哪天病魔就会突然降临”也充满了未知数。“癌症会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