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三种内衣易引发乳腺癌

2012-10-11 09:41:18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内裤选择不当,穿得不仅不舒服,还会引发阴道炎。而内衣选择不当,也会引发身体疾病,而且更为严重——容易引发乳腺癌。什么样的内衣最容易引发乳腺癌呢?专家提醒,颜色太鲜艳的、面料不好的和塑身的内衣都容易引发乳腺癌。

  1、颜色太鲜艳的内衣

  很多内衣上的涂层,都含有重金属,特别是上面有着亮闪闪或者颜色特别深的内衣。重金属一旦为人体所吸收,可能会累积于肝、骨骼、肾、心及脑中,当受影响的器官中,重金属积累到某一程度时,便会对健康造成巨大损害。

  颜色太鲜艳的内衣上可能有致癌的甲醛,甲醛穿透乳房毛细孔,将增加乳腺癌的罹患率。

  2、面料不好的内衣

  内衣面料不可避免会用到化学剂,如果面料清理不严格就会造成化学物残留,不合格的内衣面料会释放出甲醇、芳香酚等有害物质。这些内衣面料就像隐形杀手,会使皮肤表面的酸碱性失衡,丧失抵抗病菌的能力,内衣面料的不合格导致皮肤过敏、血点、紫斑等,甚至诱发乳腺癌。

  穿不合格的内衣面料症状多是红疹、皮肤骚痒,严重会发生水肿,时间长了不治的话会导致溃烂。更严重的,吸入肺中过多可致肺癌,经常接触不合格的内衣面料会导致皮肤癌。

  3、塑身内衣

  长时间穿紧身美体内衣、盲目挤乳沟,可能诱发乳腺增生等疾病。不少女性热衷穿上塑身内衣,以达到短期立即美体的效果。但事实上,在盲目“挤出性感”的同时,可能不利健康。

  长期挤乳沟的结果可能会影响乳房内淋巴液回流,出现局部血液循环不畅,容易引发乳腺癌。虽然目前临床上暂时还没有大量病例和对比实验,能证实内衣压迫就一定会导致乳腺增生这一说法,但女性在睡觉时还穿着塑身内衣,这肯定不好。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防癌三法宝 别让7大致癌物恋上你

  十大“三抗”食物 助你逃脱癌症魔爪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体检+生活细节 揪出6大“隐形癌症”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种内衣让乳腺癌“恋”上你

近几年,乳腺癌的发病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深受乳腺癌的困扰,乳腺癌的发病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主要是与内衣有关。详细>>

5G防乳腺癌内衣 教你正确穿内衣有效防乳腺癌

近年来,乳腺癌发病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向年轻人进军。乳腺癌发病与哪些因素有关呢,有关专家称是与女性的秘密伙伴—内衣的选择有关系,内衣选择得……详细>>

高脂饮食易引发乳腺癌

时尚女性,光鲜装扮的现代生活背后隐藏多少危机?追求“胸”涌澎湃的曲线之余又遗留多少隐伤?生活环境日渐改善的今天,乳房病变却也层出不穷:乳……详细>>

10壮汉体验乳腺癌术后感觉 乳腺癌术后怎么穿内衣

某省肿瘤医院门诊大厅,10位身穿内衣的男士吸引来围观。他们挺着“胸部”,一会儿提水、拖地,一会儿跳绳。这不是搞笑行为或艺术,而是在体验乳……详细>>

家庭压力大易引发乳腺癌 怎么预防乳腺癌有用?

健康的乳房对女性来说有很重要的意义,以现在的审美观念来看女性的身材十分完美都离不开乳房。所以当乳房受到疾病的侵害之后,就会对女性的体型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