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盘点患癌去世的明星 揭开三大癌症真面目

2012-08-21 06:34:41      家庭医生在线

  李婷:乳腺癌

  曾主演《英雄无悔》等剧集的女演员李婷,因乳腺癌长期医治无效,于13日17:29分去世,享年43岁。曾合作拍摄《重案六组2》的演员王茜一直守候到最后时刻。演员马伊琍、梁冠华、冯远征、任程伟等纷纷微博哀悼。

  乳腺癌早期6大症状:

  1.肿块:为95%乳腺癌病人的乎发症状。大多单发,少见多发,形态偏于圆形、椭圆形或不规则形。质地一般较硬、境界不清。个别如髓样癌质地较软,境界较清。多发于外上象限,肿块增大较快,早期可有活动度。

  2.皮肤改变:常见为浅表静脉怒张,酒窝征和桔皮样皮肤。炎性乳癌病人胸部皮肤可大片颜色变暗,呈硬结、增厚,杂以癌性斑块和溃疡呈铠甲状胸壁。晚期乳癌可向浅表溃破,形成溃疡或菜花状新生物。

  3.乳头乳晕改变:乳房中央区乳腺癌,大导管受侵犯可致乳头扁平、凹陷、回缩,甚至乳头陷入晕下,导致乳晕变形。Paget氏病可出现乳头、乳晕皮肤湿疹样改变。

  4.乳头溢液:乳腺癌伴溢液占乳癌总数的1.3-7%,且多见于管内癌、乳头状癌。血性溢液多见,次为浆液性、浆血性、水样等也有。以溢液为唯一症状乳癌,极少见,且大多为早期管内癌、乳头状癌,溢液乳腺癌多数先发现肿块后伴有溢液。

  5.疼痛:早期出现的为无痛性肿块。乳癌合并囊性增生病时,可有胀痛、钝痛。晚期乳癌疼痛常提示肿瘤直接侵犯神经。

  6.腋淋巴结肿大:作为乳腺癌首发症状少见(除非隐匿型乳腺癌)。大多提示乳腺癌病程进展,需排除上肢、肩背、胸部其他恶性肿瘤转移所致。病理检查可助确诊。

  罗慧娟:胰脏癌

  2012年6月29日,45岁的香港演员罗慧娟在新加坡因癌症病逝。在2010年罗慧娟即被检查出罹患胰脏癌,在同病魔抗争2年后不幸逝世。

  胰脏癌6大早期症状:

  1.肠胃道症状:恶心、呕吐、食欲不振。

  2.体重減轻:因为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而导致进食量变少,因此体重也会在短期內也大幅下降.

  3.容易疲倦。

  4.上腹部疼痛或上背部疼痛:疼痛時病患如果採取向前倾斜的坐姿(弯曲成蝦米状)会比較舒服(因為胰脏的位置在后腹膜腔內)。

  5.黃疸:因為胰脏头部的肿瘤压迫到总胆管,而造成眼睛的鞏膜(眼白部分)及皮肤变黃,尿液变成深茶色现象。

  6.灰白色大便:如果肿瘤造成胆管阻塞,胆汁無法排出,糞便就会变成灰白色。

  凤飞飞:肺癌

  “帽子歌后”凤飞飞于1月3日因肺癌在香港猝逝,享年60岁。生老病死,这是自然规律。明星亦常人耳,概莫能外。几十年重彩浓墨,一朝病重,万事成空。

  肺癌的3大早期症状:

  1.咳嗽。凡以往无慢性呼吸道疾患的人,尤其是40岁以上者,经过积极治疗,咳嗽持续三周以上不止,应警惕肺癌可能,须作进一步检查。至于老年慢性支气管炎病人,肺癌的发病率较一般人为高,但其早期的咳嗽症状常易与原有的慢性咳嗽相混淆,因此而延误诊断的情况甚多。这时必须要注意咳嗽性质和咳嗽规律的改变。

  2.咯血。常因癌组织侵犯支气管黏膜而引起。咯血量一般很少,常为血丝痰,可持续数周、数月或呈间歇性发作。由于咯血的量少或间歇出现,易被人疏忽。事实上,中年以上出现血痰者,约有1/4为肺癌所致。

  3.胸痛。胸痛者约占肺癌病人的半数以上,特别是周围型肺癌,胸痛可为首发症状。那是由于癌组织浸润胸膜所致。胸痛常固定于病变部位,早期多呈间歇性隐痛不适。体位改变、深呼吸和咳嗽时可使之加剧。因此,凡不明原因而出现固定部位的胸痛,应早作相应检查。

更多文章推荐》》》

办公室一族警惕潜伏在身边的肺肿瘤

注重生活细节 畅享无癌健康人生

甲状腺癌“异军突起”女性更要注意

警惕乳腺疾病的癌变“三部曲”

盲目美黑小心皮肤癌“瞄”上你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大癌症会传染 对症饮食赶走三大癌症

近日,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流行病室主任乔友林教授表示,有些癌症会“传染”,因为这些癌症的根源是传染病原。那么,该如何去预防呢?不同的……详细>>

拉里哈格曼癌症去世 癌症预防的5要点

据国外媒体报道,曾出演美剧《朱门恩怨》的美国老牌电视剧星拉里·哈格曼在德州达拉斯一所医院因癌症去世,享年81岁。 详细>>

艺人徐风8癌缠身去世 盘点那些因癌去世的明星

台湾演艺圈抗癌斗士徐风长年抽烟,近年来饱受8种癌症侵袭,2010年得到食道癌后,又得到骨盆腔、口腔、气管、肝、肺癌3次,体重只剩下30几……详细>>

认识癌细胞的5个特征 认清癌瘤的真面目

认识癌症,就要从癌细胞说起,因为肿瘤是由癌细胞组成的,许多癌细胞聚集在一起,就能形成肿物,葡萄粒大小的癌细胞团,就有大约十亿个癌细胞构成……详细>>

三大癌症会“传染” 狙杀病原保健康

“癌症”是一个黑色恐怖的词汇,如果说,有些癌症还会“传染”,那这简直就是晴天霹雳了。因为这些会传染的癌症的根源是传染病原。那么,我们该如……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