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甲状腺癌可以治愈吗

2010-03-30 15:43:32      家庭医生在线

甲状腺癌可以治愈吗:

甲状腺癌的恶性程度低,病程发展慢,预后好,经过手术治疗后,几乎90%可以长期存活。临床证明,一些与内分泌有关的肿瘤早期治愈率较高,如甲状腺癌。目前甲状腺癌已成为治愈率最高的恶性肿瘤。

不同类型甲状腺癌的治愈率:

同样是甲状腺癌,种类不同,其临床表现及预后也相去甚远。理解了这一点,也就可以理解为什么同样患甲状腺癌大多数病人经手术治疗后可长期存活,而少数人预后不良了。

1。乳头状腺癌

占甲状腺癌的绝大多数,约60-70%,女性及40岁以下患者较多。恶性度低,病程发展慢,预后好。经手术治疗后几乎90%以上可以长期存活。

2。滤泡性腺癌

占甲状腺癌的15-20%。多见于中年女性,易远处转移,恶性度中等,手术治疗后长期使用甲状腺素,治愈率可达80%。

3。髓样癌

占5-10%,有时可出现与本病临床表现完全不要相关的症状,如腹泻、面部潮红多汗、哮喘、头痛。这是由于癌细胞分泌生物活性物质所致。其他表现与一般甲状腺癌相似。预后较好。

4。未分化癌

高度恶性,占甲状腺癌的8%左右,发病以老年人为多,平均年龄60岁以上。特点是颈前肿块突然增大,迅速出现呼吸困难、吞咽困难、声嘶等症状。治疗效果差,预后不良。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癌治愈率高吗?各种甲状腺癌的治愈率

甲状腺癌的治愈率高吗?不同的癌症,治愈率会有区别,所以不能一概而论。今天,要介绍的是甲状腺癌的治愈率,而甲状腺癌又分为很多种,不同的甲状……详细>>

甲状腺癌会遗传吗?甲状腺癌生活预防妙招

甲状腺癌会遗传吗?甲状腺癌是有可能会遗传的,所以如何家族史上有人患有甲状腺癌,就要引起重视。不过,甲状腺癌是可以在生活中进行预防的。今天……详细>>

吃碘多竟易患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可以预防吗?

现代人的压力越来越大,随之而来的,是身体各部位频发故障,甲状腺疾病便是其中之一。近年来,各种甲状腺疾病越来越多,甲状腺甚至癌已位居头颈部……详细>>

甲状腺癌能活多久?近80%的甲状腺癌可治愈

甲状腺癌是一种生长缓慢的恶性肿瘤,初期的症状不明显,主要表现为颈部的肿块。到了中晚期以后,肿瘤侵占到临近的部位,会出现相应的症状,主要有……详细>>

甲状腺癌能治愈吗

甲状腺癌症是能够被治愈的吗?其实很多人都有这样问过。大家有没有发现呢,四字祝福词语最常被说出已经从恭喜发财变成身体健康了,可见大家都越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