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家庭护理 > 正文

清除新房屋里的甲醛 挖走家庭“定时炸弹”

2012-09-21 06:54:01      家庭医生在线

  新房暗藏“危机”:甲醛可致癌

  正值秋季家装高峰期,翻新旧房,重新家装的朋友在近期是陆续增多。专家称,很多新家具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气体,如甲醛能导致癌症等。专家建议各市民装修新房屋时,要注意减少有毒气体的危害。

  装修房屋本是一件大喜事,但是,如果因为疏忽新房屋内的有毒气体,而导致癌症的发生,真是“得不偿失”啊。甲醛可以导致癌症,那么甲醛会导致什么癌症?如何减少新住房中的甲醛呢?

  甲醛可以导致白血病、鼻咽癌肺癌

  甲醛是一种缓慢释放的气体,会被人体皮肤吸收。身体温度越高时,皮肤对毒素的吸收能力就越强,如果不能及时将毒素排出体外,就会对身体各个器官产生不良影响。

  吸入高浓度甲醛,会严重刺激呼吸道,或出现眼刺痛、头痛等。经常吸入少量甲醛也会引起慢性中毒,而长期接触甲醛的人,可能引起鼻腔、口腔、鼻咽、咽喉、皮肤和消化道的癌症。

  去除甲醛的方法

  1.通风法去除甲醛

    通过室内空气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内空气中有害物质的含量,从而减少此类物质对人体的危害。

  2.活性炭吸附法

  活性炭是国际公认的吸毒能手,活性炭口罩,防毒面具都使用活性炭。本品利用活性炭的物理作用除臭,去毒;无任何化学添加剂,对人身无影响。每屋放两至三碟,72小时可基本除尽室内异味。

  3.土招

    300克红茶泡热茶两脸盆水,放入居室中,并开窗透气,48小时内室内甲醛含量将下降90%以上,刺激性气味基本消除。

  4.植物除味法

  中低度污染可选择植物去污:一般室内环境污染在轻度和中度污染、污染值在国家标准3倍以下的环境,采用植物净化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 根据房间的不同功能、面积的大小选择和摆放植物。一般情况下,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1.5米高的植物放两盆比较合适。

  5.化学法去除甲醛

  喷剂等药物治理易造成二次污染,且可能损坏家具,而活性炭属物理吸附,很安全,对人体无害,对家具有防霉,防腐的作用。

  温馨提示:甲醛无影无踪,但是,无孔不入,是家庭的“隐形杀手”“定时炸弹”。因此,掌握清除甲醛的方法很重要!

    更多文章推荐》》》

  致癌谣言害惨江西葡萄果农 初秋葡萄咋吃最防癌

  乳腺癌术后理疗 专家示范简易压门框操

  警惕乳腺疾病的癌变“三部曲”

  盘点患癌去世的明星 揭开三大癌症真面目

  秋凉季节预防肿瘤多吃家常菜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醛超标易引发儿童白血病 甲醛超标有何危害?

不管买多好的材料,只要装修工人用上脲醛树脂黏胶,甲醛就可能“陪伴”你长达3~15年之久。随着夏季的到来,气温升高,空气湿度增大,空调使用……详细>>

甲醛超标一定会诱发白血病?应如何减少伤害?

在家装的时候,基本上,每个家庭都会使用到一种材料,而这种的要是没有多加留心,很容易给人带来巨大的伤害,它就是甲醛,其中传的最广的一个说法……详细>>

接触了甲醛一定会致癌吗?警惕这5种物体中隐藏甲醛!

甲醛被列为一级致癌物资,无色气体有很强的刺激性,对眼睛和鼻子有刺激作用。当房间内的甲醛达到一定浓度时会引起身体不适感,同时也会使得细胞核……详细>>

远离甲醛排除白血病隐患

殊不知,表面上看似舒适的装饰背后,很可能隐藏着一个可怕的敌人--甲醛。 甲醛是一种无色,有强烈刺激型气味的气体。甲醛是原浆毒物,能与蛋白……详细>>

节俭的好习惯不一定都好,厨房中这4大易致癌物质要注意清除!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勤俭节约的习惯,这种习惯在老一辈人群中更为体现,不少人对于吃的用的稍微坏一点都不舍得扔掉。但是如果节俭过度很容……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