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的食物调理

2012-06-20 01:37:49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鼻咽癌也是现在很多人健康的一些威胁,很多人也是都在承受着鼻咽癌的影响,殊不知鼻咽癌也可用食物调理。

  一、桂圆疏果饮

  原料桂圆肉、葡萄和藕适量

  制作:将葡萄与藕分别榨汁,等量混合,桂圆肉温水洗净 。

  服法:先口中细嚼桂圆肉,再饮葡萄汁与藕汁混合饮汁,顺便咽下桂圆肉,每日数次。

  功效:有助于改善放疗后的咽部干燥症状。

  二、石斛生地饮

  原料:石斛、生地黄各50克,荷叶1张,藿香、佩兰各5克,白糖适量。

  制作:将石斛、生地黄煮水;至沸时,再放入荷叶、藿香、佩兰,继续煮沸5分钟;滤取药汁,加入白糖,待冷入冰箱。

  服法:夏日作冷饮用,服时可加冰块。

  功效:适用于放疗后口干咽燥。

  三、玄参麦冬山豆根茶

  原料:玄参15克,麦冬10克,山豆根10克,银花15克,生甘草3克。

  制法:将以上五味洗净,入锅,加水适量,煎煮2次,每次半小时,去渣取汁即成。

  功效:养阴润燥,利咽止渴。

  用途:适用于鼻咽癌放疗后出现口干舌燥、咽喉肿痛、吞咽困难、不思饮食、大便干结、小便短少、舌红少津等热盛津伤症候。

  用法:代茶频频饮用,每日1剂。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吃哪些食物好?应多吃这5类食物来调理!

鼻咽癌是指发生在鼻咽部粘膜的恶性肿瘤。因为鼻炎部位隐蔽且不容易被检查,早期症状复杂再加上缺乏一定的特征,容易被人们所忽略,从而延误最佳的……详细>>

鼻咽癌的食物禁忌

大蒜也是属于燥热,辛辣之品。对于鼻咽癌患者更是避免。如果饮食,则会使得鼻咽癌患者的病理产物毒热痰火更甚,从而加重鼻咽癌患者本身的内热。病……详细>>

鼻咽癌手术和放疗哪个好?鼻咽癌调理很重要

鼻咽癌发生于鼻咽粘膜的恶性肿瘤。中国的广东、广西、福建、湖南等地为多发区,男多于女。发病年龄大多为中年人,亦有青少年患病者。详细>>

鼻咽癌日常如何调理?鼻咽癌饮食“金标准”

鼻咽癌发生于鼻咽粘膜的恶性肿瘤。中国的广东、广西、福建、湖南等地为多发区,男多于女。发病年龄大多为中年人,亦有青少年患病者。鼻咽癌越来越……详细>>

鼻咽癌患者如何护理 鼻咽癌日常生活调理方法

俗语讲疾病三分之七分养,可见护理的重要性。护理不仅仅是护士的职责,病人自己和家属也应该参与进来,掌握鼻咽癌的护理,对提高病人的生存质量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