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预防男性尿道癌生活中的注意事项

2012-06-29 22:50:26  来源:中国生物抗癌网    家庭医生在线

  中年男性是尿道癌的多发人群,如果患者的尿道癌增大,也会引起排尿困难。尿道癌如果长期不治疗会发展为恶性,恶性尿道癌包括癌、肉瘤、黑色素瘤等。在尿道癌早期即可有尿道流血、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肿瘤增大也会引起排尿困难。因此尿道癌重在预防:

  1、多饮水就会多排尿浓度高的尿液多饮水不仅可以稀释血液还可有效稀释尿液的浓度。

  2、不憋尿:一旦膀胱充盈有尿意就应小便憋尿对膀胱和前列腺不利,在乘长途汽车之前应先排空小便再乘车,途中若小便急则应向司机打招呼下车排尿千万不要硬憋。

  3、节制性生活:预防前列腺肥大需要从青壮年起开始注意关键是性生活要适度不纵欲也不要禁欲。性生活频繁会使前列腺长期处于充血状态以至引起前列腺增大。因此,尤其是要在性欲比较旺盛的青年时期,注意节制性生活避免前列腺反复充血给予前列腺充分恢复和修整的时间。当然过分禁欲会引起胀满不适感同样对前列腺也不利。

  4、多放松:生活压力可能会增加前列腺肿大的机会,临床显示当生活压力减缓时尿道癌症状会得到舒缓,因而平时应尽量保持放松的状态。

  5、洗温水澡:洗温水澡可以舒解肌肉与前列腺的紧张减缓不适症状,经常洗温水澡无疑对尿道癌病患者有益,如果每天用温水坐浴会阴部―次同样可以收到良好效果。

  男性尿道癌一般以尿道梗阻、肿物、尿道周围脓肿、尿外渗、尿道瘘和尿道流出分泌物而就医。部分病人有疼痛、血尿或血精。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尿道癌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男性尿道癌患者在发现的时候大多数是因为出现尿道阻塞、肿物、尿道四周脓肿、尿外渗、尿道瘘和尿道流出分泌物而就医,部分患者有痛疼、血尿或血……详细>>

能预防尿道癌的食物有哪些

能预防尿道癌的食物有哪些?详细>>

尿道癌的饮食禁忌

尿道癌患者宜多吃具有抗膀胱和尿道肿瘤作用的食物,以下注意介绍。详细>>

尿道癌属于尿道上皮肿瘤

尿道癌属于尿道上皮肿瘤,临床上比较少见。大约50%的尿道癌继发于膀胱,输尿管或肾盂移行上皮癌。原发尿道癌比较少见,主要发生在女性。男性……详细>>

尿道癌女性患者六大居家膳食

女性尿道癌并不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一旦患病,将给患者带来严重的身心损害,那么如果女性不幸得了尿道癌,女性尿道癌平时该怎么饮食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