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关注 > 案例解读 > 正文

8岁女童患卵巢癌 专家解析患癌元凶

2012-09-05 09:25:38      家庭医生在线

  来自安徽的8岁女童朵朵(化名),最近总是喊肚子疼,在老家做了一系列检查,排除感冒发烧腹泻等普通症状后,医生建议家长带她去看看妇科专家。结果,朵朵被检查出是卵巢颗粒细胞瘤,手术后的病理报告为恶性肿瘤。孩子年纪这么小,连月经初潮都没来,怎么患上妇科恶性癌症

  饮食不当导致“性早熟” 为日后患癌埋下炸弹

  专家表示,8岁女孩患卵巢癌,归根结底还是性早熟惹的祸,而导致孩子性早熟的因素除了乱用化妆品,偶像剧“床戏”耳濡目染促发育等外部环境因素外,最主要的还是内分泌因素。内分泌因素对幼儿期肿瘤的影响主要表示为饮食结构的不合理,简而言之,女童患上卵巢癌,关键是病从口入,多次尝鲜所埋下的癌症炸弹。

  反季节水果:现在不少家长宠爱孩子,往往会花大价钱去买反季节的蔬菜、水果给孩子解馋。事实上,冬季的草莓、葡萄、西瓜、西红柿等,春末提前上市的梨、苹果、橙和桃,几乎都是在“促生长剂”的帮助下才反季或提早成熟,一定要避免给10岁以下的儿童食用。

  油炸类膨化食品:为贪图方便省事,很多父母常领着孩子去肯德基、麦当劳等洋快餐店吃炸鸡、炸薯条等油炸食品。研究显示:过高的热量会在儿童体内转变为多余的脂肪,引发内分泌紊乱,导致性早熟;而且,食用油经反复加热使用后,高温使其氧化变性,也是引发“性早熟”的原因之一。每周光顾洋快餐两次以上,并经常食用油炸类膨化食品的儿童,“性早熟”的可能性是普通儿童的2.5倍。

  保健品:生活中,很多父母为了给孩子增加营养,纷纷把冬虫夏草、人参、桂圆干、荔枝干、黄芪、沙参等成年保健品使用在孩子身上。中医指出,越是大补类的药膳,越易改变孩子正常的内分泌环境,造成其身心发展不平衡。而妈妈们服用的养血口服液,则含有较多的雌激素,也会造成孩子的提前发育。

  儿童卵巢肿瘤常见的症状有:

  卵巢肿瘤是妇科常见的肿瘤,卵巢囊肿占妇科肿瘤的第三位,可发于任何年龄,所以,幼女也可患卵巢肿瘤,并且一旦发病,常为高度恶性,发展快,预后差,且生长迅速,易扩散,恶性瘤中更以未成熟畸胎瘤和颗粒细胞瘤为多见。统计显示,在女性儿童期的卵巢肿瘤里,恶性肿瘤占11%。因此,家长就应该警惕女童有患卵巢癌的可能:

  1、局部症状。表现为腹部包块,是最常见的症状,同时可伴有腹胀、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巨大的卵巢肿瘤本身就可压迫周围脏器,使孩子出现呼吸困难、下肢水肿、大小便困难等表现。

  2、全身症状。许多卵巢肿瘤可产生各种性激素,从而引起性早熟等症状。若是恶性肿瘤,还可出现发热、消瘦、贫血以及发育停止等症状。

  温馨提示:虽然目前对于卵巢癌的发病原因仍不清楚,但是环境和内分泌的影响在卵巢癌的致病因素中最受重视,因此,家长要及时警惕这两大因素对孩子的影响,切莫 “拔苗助长”,以至于孩子被提前“催熟”成了成人的体质。

  更多文章推荐》》》

  致癌谣言害惨江西葡萄果农 初秋葡萄咋吃最防癌

  乳腺癌术后理疗 专家示范简易压门框操

  警惕乳腺疾病的癌变“三部曲”

  盘点患癌去世的明星 揭开三大癌症真面目

  秋凉季节预防肿瘤多吃家常菜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岁女童患卵巢癌 女童卵巢癌的病因为哪般

卵巢癌一般多见于更年期和绝经期妇女,然而,清远市人医妇科日前却收治了一名年仅10岁的女童患者。女童的妈妈以泪洗面,紧抱女儿的同时梦想有……详细>>

8岁女童也患上卵巢癌?预防儿童卵巢癌怎么做

来自安徽的8岁女童朵朵(化名),最近总是喊肚子疼,在老家做了一系列检查,排除感冒发烧腹泻等普通症状后,医生建议家长带她去看看妇科专家。在……详细>>

6岁女童也患上了卵巢癌?女性吃什么避免卵巢癌

年仅6岁的小英已经被癌症折磨了近1年时间。小英一家是西昌市礼州镇的农民。2012年去年4月,小英妈妈在给小英洗澡时,发现她的腹部有一个很……详细>>

6岁女童查出卵巢癌 高钙饮食可降低卵巢癌发病

年仅6岁的小英,正在某医院接受检查,很难想象,这个小女孩,她已经被癌症折磨了近1年时间。为什么这么小的小女孩会得癌症呢,日常生活中女性朋……详细>>

哪些是卵巢癌的“黄牌”警告

卵巢癌是女性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由于卵巢深藏在盆腔内,即使长了瘤子,也不易被人发觉。到底如何发现卵巢癌呢,就需要注意卵巢癌发出的警告……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