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关注 > 案例解读 > 正文

富人比穷人更容易患癌症

2012-06-20 01:50:23      转载

  研究发现,富人比穷人更容易患癌症。癌症是各种恶性肿瘤的统称,它有贫富之分,如果缺乏营养,则有可能患上“贫癌”,如果营养过剩,则有可能患上“富癌”。

  在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常见的,特别是发病率持续攀升的癌症(乳腺癌、结/直肠癌、卵巢癌、胰腺癌等),多直接或间接缘于营养过剩;“贫癌”如食道癌、宫颈癌等,则相对少见。

  吃得太好导致富癌增多

  英国学者Doll和Peto在《癌症的原因》中明确提出:“在因癌症而死亡的美国人中,约有35%与膳食不合理有关。”近25年来,几乎所有研究都认为肥胖引起的脂肪堆积是癌症的主要危险因素,与乳腺癌、结肠癌等关系密切。

  中国人写“癌”字,上面是个病字头,中间有三个口,下面是山,“三个口”是什么?就是“口”太多了,吃多了就像“山”,然后就得病了。我国古代文献非常明确地提出,癌和吃有关。

  国际权威调查结论,从上世纪80年代后期到90年代,大量文献涉及到癌与“吃”的关系。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提供巨款资金,研读了21000份国际资料,得出这个权威结论。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比女人更容易患上癌症

身体强健一直是男性“自命不凡”的资本。事实上,在一些疾病面前,男性比女性脆弱得多。详细>>

“癌症性格”人群更易患癌症

李代曾有感情创伤,因而郁郁寡欢、逃避人际关系等因素。有研究者观察到,心理忧郁的人癌症的发生率、死亡率都高,具有癌症性格的人,癌症发生率比……详细>>

十种人容易患癌症

专家称,近年来,除了有癌症家族史的人,另有10种人渐成癌症的高危人群:长期吸烟、被动吸烟及酗酒者;长期嗜饮热水、热食,食物过于粗糙,进……详细>>

男人吃太饱更易患癌症

东京近日发表了一研究成果,指出男性吃得太饱,会造成抑制细胞癌化的遗传因子活动能力降低,增加其患癌的概率。此外,存在于男性中最普遍的问题是……详细>>

什么体制的人易患癌症?

现在患有癌症的人是越来越多了,癌症的高发除了与生活环境的改变、生活习惯的不良等这些外在的因素有关外,其实还与个人的体制有着很大的关系。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