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无端端腰背痛当心椎管肿瘤

2011-05-05 14:10:20      家庭医生在线

  家住苏北的李老汉今年60多岁,两年前右侧腰腿开始疼痛,在当地医院一直按照腰椎间盘突出治疗,针灸、中药、西药等各种治疗手段都尝试过了,但病情却在一天天恶化。慢慢地,李老汉的右髋关节也开始剧烈疼痛。辗转多家医院后,李老汉来到江苏省人民医院就诊。

  接诊医生周明卫副主任医师综合李老汉的病情,高度怀疑他的脊椎椎管里长有占位肿瘤。影像检查显示,李老汉胸11~12脊髓椎管内竟然长有一个3.5厘米左右的罕见巨大肿瘤。肿瘤长期压迫脊髓,已经把脊髓压出了一个凹坑,脊髓本身被压迫得如同一张薄纸,使病人出现了腿部、关节疼痛和行走不便等症状。周明卫医师创新性地采用“锁孔”微创手术为李老汉切除了椎管内的肿瘤。

  江苏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刘宁主任医师提醒说,椎管内肿瘤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成人良性肿瘤较多见,疼痛是最常见的首发症状。因此,当发生不明原因的腰痛、胸痛、腹痛、背痛,或者手脚麻木、感觉障碍时,都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要尽早到正规医院就医,明确诊断,排除椎管内肿瘤的可能。

(责任编辑:杨金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