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正文

过敏症有助降低患癌几率

2010-05-28 12:54: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过敏症患者罹患某些癌症的几率可能比普通人低得多。

  医学专家提醒,致癌因素多样,无论是否有过敏症状,防癌的关键是保持健康生活方式,远离致癌物质。

  降几率

  研究人员通过一项卵巢癌研究发现,哮喘病患者罹患卵巢癌的几率比其他人低30%;对某些空气传播物质过敏的儿童,罹患白血病的几率比其他儿童低40%。

  英国《每日邮报》24日援引研究负责人、美国得克萨斯理工学院流行病学家祖伯·穆拉的话报道:“虽然还需进一步研究,不过就统计学层面而言,这些数据显示,过敏症是一个重要保护因素。”

  一些医学界人士早在多年前就认为过敏症与癌症间存在某些联系,近年来多项研究结果显示,过敏症在防癌方面具有一定作用。

  美国康奈尔大学研究发现,对某些空气传播物质过敏的儿童,罹患喉癌、皮肤癌、肺癌和肠癌几率较低。哈佛大学流行病学家观察到脑癌和哮喘病、湿疹、花粉病等过敏症间存在“强烈的逆相关”。还有研究结果显示,过敏症患者罹患前列腺癌的几率最多要低58%,患非何杰金淋巴瘤和胃癌风险也较低。

  增免疫

  研究人员认为,过敏症有助降低罹患某些癌症几率的原因可能在于免疫系统。过敏反应刺激免疫系统,使免疫系统时常保持活跃状态,有助抵御一些致命疾病。

  美国韦尔康奈尔医学中心肺部和重症病医学负责人罗纳德·克里斯特尔说:“过敏症通常会激活我们的免疫系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育过的妈妈患癌几率降低

专家介绍,在怀孕过程中,胎儿的细胞,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干细胞,会进入到妈妈体内,并分化成母体的各种细胞,修复原有细胞的一些缺陷。这个修复……详细>>

降低患癌几率怎么做? 教你如何减少患癌风险

癌症不是一种单一的疾病,而是由体内不同种类的细胞引起的相关疾病的集合。癌症是指正常生长的细胞开始失控生长,并不断分裂。从分子水平上来说,……详细>>

哪些食物有助降低癌症复发和转移的几率?

某类疾病,就比较最典型的的癌,之所以比较不容易治好,就是因为在它治好了以后,如果不注意,它还是会复发。所以,除了积极治疗以外,治疗后期还……详细>>

男人适量献血能降低患癌几率

献血在现代社会已经成为每个公民应该尽的义务,那么献血到底有什么好处呢?适当的献血对于医院的血源,对于各种患者所需要的各种血样,都有补充作……详细>>

多吃蔬菜水果降低患癌率

合理的饮食结构是预防疾病的重要方法,预防癌症也需要合理的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同时注意饮食多样化,每天坚持吃水果蔬菜可以降低癌症的发生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