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正文

八成癌症源于污染

2010-03-23 09:51: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法国政府委托公共卫生专家日前完成的环境污染及其影响报告指出,环境污染问题在20年间使得法国癌症数量增加35%,其他敏感症状、神经性中毒及呼吸道疾病也都明显增加。癌症研究计划的主持人贝尔波姆甚至说:八成到九成的癌症都是环境污染因素所造成。

  据法新社报道,在法国,污染严重影响健康。报道指出,政府为制定环境与健康计划,邀集21位专家在5个月时间作出的246页报告,是法国至今针对污染造成的公共卫生影响最详尽的报告。专家们指出,不论在工作场所、室内、学校或医院,都可观察到水、空气品质下降、土壤遭受污染、噪音、食品污染、化学性或放射性危险。

  专家们在报告中还指出,法国的癌症死亡率比欧洲其他国家高出20%。20年间,法国各年龄层癌症人数增加35%。30年来,年轻人罹哮喘症的人数大量增加,目前巳确定住屋及城市环境空气品质是一个重要因素。

  癌症学者贝尔波姆表示,癌症是社会制造出来的疾病,有一大部分是环境污染所造成。他又说,有八成到九成的癌症是因为我们的环保质量下降导致而成。

  环保和健康、环境和癌症息息相关,如果要斩除病根,就得从环境开始,减少污染。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八成癌症源于环境 植树美化环境很重要

每年3月12日是我国的植树节。植树节于1872年首创于美国,为了提倡植树造林,世界很多国家纷纷仿效,目前,全世界有60多个国家有了植树节……详细>>

八成癌症者曾经历负性生活

现代医学发现,癌症好发于一些受到挫折后,长期处于精神压抑、焦虑、沮丧、苦闷、恐惧、悲哀等情绪紧张的人。精神心理因素并不能直接致癌,但它却……详细>>

八成癌与环境污染脱不了“干系”

4月15日-21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为“保护环境,远离癌症” ,我国近20年来癌症年轻化、发病率、死亡率“三线”走高 ,预防仍然……详细>>

八成晚期癌症患者被“吓”死

有关资料显示,近80%的晚期癌症患者由于自身对疾病过度恐惧,而被“吓”死。详细>>

八成癌症患者曾深受打击 癌症患者如何心理调节

致癌的因素十分复杂,而精神因素在癌症的发生和发展上起着重要作用。现代医学发现,癌症好发于一些受到挫折后,长期处于精神压抑、焦虑、沮丧、苦……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