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高发要警惕,女性出现这4种异常赶紧上医院检查!

2023-01-04 09:22:00      

月经是女性子宫内膜增生脱落形成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每个月都会发生。女性月经天数与是否会影响女性身体健康,有专家做了相应的研究实验,发现经期的长短对女性健康影响不大。每个人的卵泡成熟度不一样,生活情况也不一样,各种情绪变化,生活饮食变化,都会影响月经天数,这种属于个体差异,并不用担心,但宫颈癌还是会影响月经,有可能出现月经量或者周期的变化。

那么宫颈癌的女性还会有哪些异常的表现呢?

1、月经时间异常

没到月经期突然来月经要引起关注,另外绝经后的女性如果再次来月经,需要警惕。宫颈癌的高发年龄还是绝经后的女性,因此绝经后的女性要更加关注自己的月经情况,一般刚绝经后少量的出血是正常的。如果在绝经两三年后突然出现阴道出血,就要加强警惕。出血的量并没有明显的判断标准,可能跟病灶大小程度不同。如果到了中后期病灶侵袭了大血管,有可能会出现大量出血。

2、不规则出血

突然出现阴道出血,或者白带中带有血渍就要警惕。接触性出血最为常见,比如在排便排尿后,同房后以及各项妇科检查后出现出血,很可能是宫颈癌早期。在做一些妇科检查时,正常情况下是不会出血的,如果出现血流不止,很有可能是宫颈癌。

3、白带异常

宫颈癌会引起阴道分泌物增加,因此大部分宫颈癌患者白带会增多。早期可能呈现淘米水样,到了后期由于宫颈癌引起的阴道内出血,白带可能会夹杂血液并且伴有恶臭味。

4、腹部疼痛

腹部疼痛也是比较常见的,月经期腹部疼痛,排尿排便时盆腔以下部位疼痛,都有可能是宫颈癌引起的。宫颈癌早期肿块不明显,如果到了后期肿块增大,不仅会压迫周围器官出现腹部疼痛,用手按压时也会有疼痛感,因此出现腹部肿块要及时去做宫颈活检。

虽然宫颈癌多发于中老年女性,但目前根据研究显示,年轻女性患宫颈癌的概率逐年上升,这可能是因为一些高危行为引起的HPV感染,性生活过早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预防宫颈癌尤为重要,每年都要进行体检,一旦发现就能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的症状 宫颈癌

女性要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症状,要警惕是宫颈癌找上你了!

宫颈癌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近几年发病率也逐渐上升,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不规律的生活导致宫颈癌也年轻化。但是很多人对于宫颈癌还不是很了……详细>>

女性要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要马上到医院做宫颈癌筛查!

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虽然近些年来,针对宫颈癌的治疗技术已经大大提高,但是宫颈癌毕竟是癌症,对女性造成的危害是不可逆的。但是宫颈癌……详细>>

哪些女性更容易患上宫颈癌?宫颈癌偏爱这4种女性

宫颈癌是女性的一种常见癌症,但是它并不是一种可怕的癌症。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妇科刘继红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曾经提及道,宫颈癌要早……详细>>

出现哪些症状需警惕宫颈癌 宫颈癌做什么检查

宫颈癌的发生,通常都是有征兆的,比如阴道不规则出血、分泌物变多等,当出现这些情况,就要高度警惕宫颈癌,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诊。那么,当出现哪……详细>>

黑色素瘤高发要警惕 皮肤出现这4种异常要赶快上医院!

黑色素瘤通常是指恶性黑色素瘤,是一种高度恶性肿瘤。近年来,黑色素瘤的发病率及致死率越来越高。有数据显示,全球平均每年因该病产生的死亡人数……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