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出现黑便可能是胃癌?胃癌的6大症状要警惕!

2022-12-12 09:26:23      

黑便就是粪便的颜色发黑有时是食物导致的,有时是疾病导致的。黑便也是胃癌的早期症状,胃癌导致的黑便和食物引发的黑便有区别。早点了解,有助于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为什么胃癌患者会有黑便?

胃癌之所以会导致黑便,和恶性肿瘤导致胃出血有关。胃出血,血液会流进肠道,再经过肛门和粪便一起排出体外。之所以不是红色的血液,而是黑色血液,是因为在这个过程中血液会有还原反应,大便就变成黑色。很多人不知道胃癌导致的黑便和食物导致的黑便有什么区别,可以看两个方面。第一方面就是胃癌导致的黑便,色泽比较油亮,像柏油一样。第二方面就是持续的时间食物导致的黑便是偶然的,不会持续存在。

胃癌还有哪些症状?

1、疼痛

绝大多数的胃癌都有疼痛的症状,初期只是隐隐作痛,随着恶性肿瘤的进一步发展,疼痛感会越来越强,持续的时间也越来越长。尤其是在吃完饭之后,痛感会较为明显。

2、呕吐

还有部分胃癌患者在早期会有呕吐的感觉,会经常恶心。有时还会吐血,这和癌肿表面的溃疡有关。

3、食欲不振

胃癌还会影响人的胃口,因为恶性肿瘤在胃里不断的生长,会侵占原本位的空间。如果生长的位置不好,还会堵住食道口。这些都会影响患者的进食,导致吃两口就饱了,没有食欲。

4、口臭严重

口臭除了和卫生习惯、口腔疾病有关之外,还和消化系统疾病有关。胃癌属于严重的消化系统疾病,尤其是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导致的胃癌,患者会在嘴里有一股氨臭味。

5、体重下降

胃癌属于消化系统癌症,会影响食物的消化,会让人难以吸收足够的营养。恶性肿瘤的生长繁殖也会侵占人的营养,所以癌症患者的体重会在短时间内急剧下降。

如何预防胃癌?

预防胃癌,要做好三个方面。首先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吃过多的盐分,要远离垃圾食品。还要改正三餐不规律的饮食习惯,合理搭配三餐。其次,要保证自己有乐观的心态,出现负面情绪要及时的排解,培养兴趣爱好快乐的生活。还要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尤其是胃不好的人,要定期去医院做胃镜。

胃癌到来并不是悄无声息的,虽然容易和其他的胃部疾病弄混淆,但是了解清楚之后就能有所警觉。胃癌高危人群和普通人都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都要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预防 胃癌的症状 胃癌

身体出现这5种变化,要警惕,可能是胃癌在敲门!

近些年,由于生活饮食提高,暴饮暴食以及高热量高脂肪食物导致胃部受损,各种疾病随之而来,甚至有些因为胃癌而丧失性命。说到胃癌,很多人都感觉……详细>>

黑便、便血?要小心胃癌,胃癌的4大常见症状要警惕!

现如今许多年轻人觉得自己岁数还小,可以在饮食方面肆不忌惮的吃,但实际上不规律的饮食会增加患上胃癌的风险。很多人对于早期胃癌的症状不是特别……详细>>

口臭可能是胃癌预兆?哪种口臭需要警惕胃癌

一般的口臭常常是因为胃热引起的。但是,引起口臭还有一个非常值得注意的原因,当你并没有明显的口腔疾病,也没有明显的胃痛,可总是感到口腔里往……详细>>

草莓鼻可能是胃癌征兆?胃癌早期可能没症状

近日,网上报道称“草莓鼻可能是胃癌前兆”的新闻,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鼻子怎么会与胃癌联系上?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如何预防癌症的发生,……详细>>

出现6个症状要警惕胃癌 吃水果帮助预防胃癌

胃癌在我国各种恶性肿瘤中居首位,胃癌发病有明显的地域性差别,在我国的西北与东部沿海地区胃癌发病率比南方地区明显为高。好发年龄在50岁以上……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