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肾癌越来越多,究竟是谁惹的祸?这4个原因难逃罪责

2022-11-26 07:13:11      

肾脏是重要的代谢器官,对于维持水电解质平衡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旦肾脏出现了问题,甚至发生了癌变,全身各处都有可能会受到不良的影响,但是现如今肾癌的发生几率却变得越来越高,其实这种现象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因此要及时改正。

肾癌越来越多的原因是什么?

1、 营养过剩

随着物质条件的提高,人们可以随意吃自己喜欢吃的食物,这其中不乏一些无肉不欢的人,促使肥胖的几率逐渐升高。经研究发现。肥胖与许多疾病都有一定的关系,其中也包括肾癌,因为肥胖人群更容易患上高胰岛素血症以及高瘦素血症和高血压等疾病,从而导致肾脏受损,增加癌变的几率。

2、 吃的太咸

在生活中有许多口味比较重的人,在烹饪菜肴的时候,总喜欢放许多盐,孰不知吃的太咸很容易导致水钠潴留和高血压的出现,对肾小球造成损伤,使肾小球的压力增加,灌注量提高,增加肾脏的负担,另外长期吃太咸的食物还会导致尿液当中的钙含量增加,促使肾结石出现,无形中增加肾癌的风险。

3、 饮水过少

正常情况下,每个人的尿量能够达到1500~2000毫升左右,因此每天的饮水量也要达到这个数值,如果每天都处于轻度缺水的情况,则会因为尿液浓度增加,促使尿路感染或者肾炎的发生,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则会转变为慢性感染,最终则有可能会引发尿毒症,久而久之癌变的几率总会提高。

4、 滥用药物

任何药物都具有一定的副作用,这其中也包括中药和保健品,有些药物要经过肝脏进行代谢,有些药物则要通过肾脏进行代谢和排泄,如果经常滥用药物,则有可能会增加肾脏的负担,甚至会对肾脏造成损伤,增加肾衰竭和肾癌的几率。

温馨提示

熬夜也是一个特别不好的习惯,对健康的危害特别大,因为各个器官组织都要在夜间进行修复和休息,这其中也包括肾脏,晚上11点到凌晨1点是肾脏最为脆弱的时候,如果此时还没有睡觉,肾脏则会因为不堪重负而受到损伤,长此以往则会增加癌变的几率,因此平时要避免熬夜,必须熬夜时,每个星期熬夜的次数不能够多过两次。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越来越多的原因 肾癌

哪些原因导致肾癌难治愈?肾癌的早期症状

肾癌能治好吗?肾癌如果尽早发现,治愈率是很大的。而想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要了解肾癌有哪些早期表现症状,以及什么原因会影响到肾癌的治疗,……详细>>

吸烟会导致肾癌吗?肾癌的原因和症状

我们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不过你知道吸烟还有可能会导致肾癌吗?容易导致肾癌的事情有很多,所以应该要更加全面的了解才行。在这里,不仅为大家介……详细>>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得白血病?原因有3点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被诊断为白血病,且治疗效果大多都不理想。专家对此建议,对于白血病最好的方法还是以预防为主,下面将对这方面进行一个详细……详细>>

化学物质是肾癌的主要原因 肾癌有哪些病因?

肾癌是我们不经常听到的一种癌症,在欧美,肾癌的发病率大约在8/100000到10/100000左右,而我国肾癌的发病率在4/100000……详细>>

肾癌高发,这4个因素可能是罪魁祸首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同时肾脏也是一个比较容易出现问题的器官,我国成年人患有慢性肾病的几率高达10.8%,另外肾癌的发生几率也在不断……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