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卵巢癌的症状有哪些?出现这5种症状要提高警惕

2022-11-24 15:24:15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不但能够产生卵子,而且还要分泌雌激素以及孕激素,对女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卵巢也有可能会因为各种因素而发生病变,严重时甚至会癌变,对女性的健康和生命造成严重的威胁。因此要了解卵巢癌的相关症状,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毕竟卵巢癌也像其他恶性肿瘤一样,早期的接受治疗一般都能够得到比较不错的效果。

卵巢癌的症状有哪些?

1、 绝经之后再次阴道出血

如果已经绝经,但是却突然再次来月经,千万不要以为自己是变年轻了,很有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导致的,与卵巢癌可能存在一定的关系,建议及时到医院做详细的妇科检查。

2、 腹部隆起

如果卵巢癌没有及时发现,癌细胞则会不断的增大,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则会压迫腹部,使腹腔当中产生积液,促使腰围变大。如果其他部位并没有发胖,但是腰围却突然间变大,腹部也出现了隆起的情况,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与卵巢癌有关。

3、 腰酸腹痛

在癌细胞不断增大的过程当中,卵巢周围的组织极有可能会出现粘连的情况,此时女性则会出现腰酸腹痛的症状。

4、 双腿无故水肿

当卵巢当中的癌细胞增大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则会对盆腔静脉造成压迫,促使血液不能够顺利的出入,淋巴的回流也会受到不良的影响,久而久之下肢以及外阴部则及其容易出现水肿的情况。

5、 体重快速下降

卵巢当中的癌细胞要不断的吸收身体当中的营养,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不断的增大和繁殖,同时癌细胞还会分泌出毒素,在双重作用的影响下,腹部则会出现积水,对胃肠道造成挤压,使患者的食欲出现下降的情况,最终则可能会导致体重在短时间内下降。

温馨提示

经研究发现,绝经过晚的女性比普通女性更容易患上卵巢癌,因此此类女性要定期检查身体,避免卵巢发生病变,另外还要尽量避免高危因素,当身体肥胖时要积极的进行减肥,如果患有基础疾病,则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并改善自己的生活方式,不但能够降低卵巢癌的风险,对预防乳腺癌以及子宫内膜癌也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 卵巢癌的预防方法 卵巢癌的症状

卵巢癌的症状有哪些?卵巢癌的5大症状

卵巢癌的症状有哪些呢?女性卵巢癌的症状很明显,女性是很容易发现的。在出现了卵巢癌的症状后就不可再拖延病情,必须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接下来……详细>>

腹胀难消化警惕卵巢癌 卵巢癌的症状有哪些

卵巢癌可能有消化不良症状?总是感到腹胀、消化不良,怎么呆着都不舒服,无论吃什么都得不到缓解,眼看着一天一天变的消瘦。看到这,很多人都会觉……详细>>

女性切勿把卵巢癌当怀孕 卵巢癌的症状有哪些

卵巢癌是女性比较常见的疾病,一般多见于50岁左右的更年期和绝经期妇女,但20-30岁中青年女性也有发生。如果女性发现自己有月经紊乱、恶心……详细>>

卵巢癌的症状有哪些? 如何诊断卵巢癌?

卵巢癌在女性群体中发病率较高,是一种潜伏期长,早期发病症状不明显,并且死亡率较高的恶性肿瘤。为了预防卵巢癌的发生,我们需要了解卵巢癌的临……详细>>

身体出现这5个症状要提高警惕,可能卵巢出现了癌变

卵巢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特别重要的器官,既能够维持女性正常的生育功能,也能够延缓女性衰老的速度,一旦卵巢出现问题,尤其是癌变,不但会对女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