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出现三多、两痛,要提高警惕,可能与胃癌有关

2022-11-04 17:31:38      

胃部是主要的消化器官,虽然胃酸特别的强大,能够消化各种类型的食物,但是胃部也不是无坚不摧的,也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病变,甚至会发生癌变,比如有家族史的人、患有慢性胃病的人,都有可能会患上胃癌。但胃癌早期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即使出现症状,也可能与其他胃病混淆,但随着病情的发展,大多数患者都会出现比较明显的症状,当然也不是必然的情况,但需提高警惕。

胃癌可能会出现哪些症状?

1、 多饱胀

随着癌细胞的生长和繁殖,胃的容量会变得越来越小,严重时会导致幽门梗阻,此时患者即使吃很少的食物,也会产生饱胀感,同时还会出现没有食欲以及大幅度消瘦的情况。

2、 胃酸分泌多

正常情况下,胃酸每天的分泌量都是适当的,可以充分的消化食物,又不会对胃黏膜造成刺激,如果患了胃癌,胃酸的规律则会被打破,出现分泌量过多的情况,导致患者出现反酸以及烧心等症状,严重时还会因为黏膜受到刺激而导致疼痛。

3、 黑便多

随着病情的发展,癌细胞会变得越来越多,而且会逐渐向胃壁侵蚀,当浆膜层受到影响时,则会出现出血的情况,在出血量比较少时,则会导致黑便的出现,如果癌细胞对大血管造成了破坏,则有可能会出现呕血的情况。

4、 上腹部疼痛

上腹部疼痛是大多数胃癌患者都可能会出现的一种症状,但由于胃部处于中上腹部,所以有些人会把上腹部疼痛与胸痛混淆。其实由于胃癌导致的疼痛是有节律性的,疼痛一段时间之后就会自然缓解。

5、 吞咽痛

大多数患者都会出现胃食管反流的情况,促使大量的胃酸反流到食管当中,使食管粘膜受到损伤,久而久之患者在吞咽食物或者喝水的时候则会出现疼痛的。

温馨提示

虽然这些症状都是胃癌的常见症状,但也并不是所有的胃癌患者都会出现这些症状,因此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不要恐慌,建议及时到医院接受详细的检查,即使确诊为胃癌,也可以早发现早治疗,毕竟胃癌早期一般都能够取得不错的治疗效果。即使胃部没有任何不适感,平时也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尽量不要吃腌制的食物以及油炸的食物,多吃新鲜的食物,比如蔬菜或水果。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预防 胃癌 胃癌的症状

身体出现三多两痛,要提高警惕,可能与肠癌有关

肠癌是重要的消化器官,不但能够帮助人体吸收食物当中的营养,还能够帮助人体把毒素和垃圾排出体外,但肠道同样不是无坚不摧的,也有可能会因为内……详细>>

注意,出现这几个症状要提高警惕,可能是胃癌的前兆

胃癌是发生在胃黏膜上皮以及腺上皮上的恶性肿瘤。在我国发病率较高,无论是发病率还是死亡率,均位于我国恶性肿瘤的第2位。胃癌经常发生于有不良……详细>>

出现黑便可能是胃癌?胃癌的6大症状要警惕!

黑便就是粪便的颜色发黑有时是食物导致的,有时是疾病导致的。黑便也是胃癌的早期症状,胃癌导致的黑便和食物引发的黑便有区别。早点了解,有助于……详细>>

身体出现这5种变化,要警惕,可能是胃癌在敲门!

近些年,由于生活饮食提高,暴饮暴食以及高热量高脂肪食物导致胃部受损,各种疾病随之而来,甚至有些因为胃癌而丧失性命。说到胃癌,很多人都感觉……详细>>

胃癌可能会出现贫血症状 怎样及早发现胃癌?

胃癌的表现以消化道症状为主,如上腹胀痛、恶心、食欲减退等。但有的胃癌患者,其症状则以“胃外”表现为主,如贫血、皮肌炎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