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有这7个坏习惯的人赶紧改,当心被癌症盯上!

2022-09-27 09:24:33      

癌症与生活方式是密切相关的,这一点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不良的饮食习惯、致癌的食物、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如果长期作践自己的身体,那癌症可能就要悄悄找到你了。

哪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容易诱发癌症?

1、久坐,不爱运动

据研究表明,长期久坐的人人体免疫细胞会慢慢减少,进而增加患癌率,比如长期久坐,饭后1-2小时不爱运动的人,患直肠癌的可能性会增加40%-50%。

2、吸烟

据不完全统计,吸烟者患肺癌的概率是不吸烟者的8-12倍。而且吸烟不光是会增加自己的患癌率,还会影响周围的人。

3、常吃致癌的食物

致癌食物一般指油炸、烟熏、高脂肪、高糖、高盐、辛辣和发霉的食物,这些食物都含有苯并吡、亚硝胺、黄曲霉素“三大致癌物”。

4、喜欢吃烫食

食管是没有痛觉神经的,所以有时候就算吃很烫的食物,刚进嘴的时候,会觉得很烫,等咽下去的时候,就不觉得烫了,也正是因为这样,在不知不觉中烫伤了食道粘膜,长此以往反复地损伤、修复、再损伤、再修复,就容易引发癌症,典型的就有食道癌。

5、大鱼大肉,不爱吃蔬菜

很多年轻人喜欢吃荤不爱吃素,尤其是喜欢吃肥肉、油炸肉类等,摄入过多的脂肪,进而导致肥胖,增加罹患乳腺癌和直肠癌的风险。

6、总是动不动就生气,过于较真

人开心的时候,细胞也在跟着一起开心,都说愉悦的心情是癌细胞的“天敌”,这其实不无道理,总是斤斤计较的人植物神经、内分泌、免疫系统长期处于亢奋和紧张的状态,会增加患乳腺癌、卵巢癌的概率。

7、过度劳累

总是提倡大家要劳逸结合,因为过度劳累会诱发淋巴癌、肝癌和肺癌。

不想得癌,要养成哪些健康的生活习惯?

1、避免过度的摄入动物脂肪,少吃动物油,多用植物油。

2、增加粗纤维,多吃蔬菜水果,主食不要吃的太细,适当吃一些粗杂粮。

3、控制好肉类的摄入,不要不吃或者吃太多的高脂油腻的食物。

4、适当运动,坚持每天半小时的运动时间,运动前要适当的热身。

5、少接触石棉、苯胺染料、苯等致癌物,还有离子射线、紫外线等,所以少染发。天然食物一定要冲洗干净再吃,避免农药残留;

6、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不管遇到什么事都放平心态,不要太过较真;

7、定期体检,是有效预防和治疗癌症的最好方式,不要等发展到中晚期才后悔莫及。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的方法 诱发癌症的坏习惯 癌症

注意,经常有这几个坏习惯的人,容易被癌症盯上!

癌症是非常凶险的,治疗起来复杂而且麻烦,给患者的身心带来双重打击。癌细胞会消耗体内的营养,降低了抵抗力和免疫力。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癌症免……详细>>

得癌症并不是偶然?得癌症的人大多有这4个坏习惯!

现如今人们提到癌症会非常的可怕,因为癌症对于生命健康危害实在是特别的大,甚至会剥夺人的生命。很多人对于癌症的认知就是只有运气不好的人才会……详细>>

注意,经常有这几种坏习惯的人,容易被癌症盯上!

在近些年癌症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人因为癌症的出现而影响生活,甚至有些会危害到性命。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人害怕自己患上癌症,会采取一些……详细>>

不想得胃癌?这6大坏习惯赶紧改

胃癌的发生,和我们的日常饮食以及行为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只要改善这方面,还是可以有效的预防胃癌的。详细>>

注意:这5个坏习惯会增加胃癌风险,赶紧改!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在癌症中胃癌又是首屈可指的,不仅给健康带来损失,严重的很可能危及到生命。其实胃癌都是日常生活中不良的小习惯引发……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