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引发的胸痛有哪些特点?除了胸痛还有哪些症状?

2022-09-24 08:08:14      

肺癌的发生几率比较高,是所有恶性肿瘤当中发生几率最高的一种,肺癌一般在患病初期就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症状,其中则包括胸痛,而且早期肺癌和晚期肺癌胸痛的特点并不一样,及时了解,对确定病情有一定的帮助。

肺癌引发的胸痛有哪些特点?

早期肺癌引发的胸痛有多种类型,有时会表现为长时间的隐痛,而且伴随压迫感,有时则会表现为间断性的疼痛,同时会向背部和肩部放射,有时则会表现为肋间神经痛。晚期肺癌引发的疼痛感会有所加剧,因为已经侵犯了胸膜和肋骨,大多表现为钝痛或者刺痛,而且普通的止痛药并没有任何效果。

肺癌还有哪些症状?

1、 咳血

大多数患者都会出现咳血的情况,只是每个患者的体质不一样,因此具体表现也有所不同。有些患者表现为间断性的血痰,而且量比较小,但是血液量多于痰量,而且血液不会与痰混合在一起,偶尔会出现大量咳血的现象。

2、 咳嗽

大多数肺癌患者都会出现咳嗽的情况,尤其是受到某种刺激的时候,另外大多数患者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出现剧烈的咳嗽,严重的时候会导致无法入睡,而且咳嗽时大多会出现泡沫粘痰,有少数患者在咳嗽的时候会出现无痰的情况。

3、 胸闷气急

肺癌患者还会有胸闷气急的症状出现,一般在几天之后会得到缓解,但是再次发作的时候却会变得更加严重,通常平躺的时候会更加严重,需要立即坐起来才能够有所缓解。

4、 发热

绝大多数的肺癌患者都会出现发热的情况,具体表现为中热或者低热,这是因为癌细胞坏死或者溃烂释放出了毒素,导致正常细胞受到感染,而且由于肺癌引发的发热,服用普通的退烧药,并不会明显的缓解。

5、 哮鸣

有些肺癌患者在吸气的时候会出现哮鸣的情况,而且这种情况会在剧烈咳嗽之后消失,有些患者则会表现为患侧胸部出现哮鸣的情况。

温馨提示

肺部是最主要的呼吸器官,一旦肺部出现了问题或者发生了癌变,全身各个器官组织都会因为得不到充分的氧气而受到不良影响,而且肺癌一旦发展到了晚期,还会出现转移和扩散的现象,对患者造成更大的伤害,因此一旦出现相关症状,则要及时接受相关的检查,毕竟肺癌早期通过正确的治疗一般都能够得到不错的疗效。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 肺癌的症状 肺癌引发的胸痛的特点

右胸痛有可能是肺癌?真的假的?

胸口处经常疼痛应该是大部分人的常态了,但是很少有人注意这可能是癌症的征兆。人的身体分布有大量的神经系统,一个地方疼痛有可能是外力引起的,……详细>>

肺癌症状未必只是胸痛

肺癌是目前最常见恶性肿瘤,肺癌不一定首先表现为肺部症状,如咳嗽、胸痛、咯血等,而以神经系统症状表现突出。在各种脑转移癌中最为多见的是肺……详细>>

肺癌性咳嗽有什么特点?肺癌除咳嗽还有啥症状

晚期肺癌患者身体虚弱,为了延长患者生命,很多家属会为患者选择很多补品,尤其一些民间的偏方。专家提醒:晚期肺癌患者饮食补充很重要,但是要进……详细>>

经常胸痛、咳嗽?出现这3这种症状要警惕是肺癌

肺癌是一种发病于肺部的原发性恶性肿瘤,具有致命性极高的病症。由于生活的种种原因,不少人都染上吸烟的恶习,而长期性过量吸烟则是诱发肺癌主要……详细>>

胰腺癌引发的腹痛具有哪些特点?胰腺癌还有哪些症状?

虽然胰腺癌的发病率并不是很高,但是预后却比较差,而且发展的速度也特别快,大多数患者在发现病情之后的一年之内就会被夺取性命,与没有及时发现……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