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身体出现2痛、3多,要提高警惕,可能是肺癌找上门了

2022-09-04 08:53:33      

肺是人体最重要的呼吸器官,能够帮助人体吸收新鲜的氧气,同时为人体提供能量,并且还能够使身体产生的废气及时排出体外,使身体各个器官能够正常的运行,一旦肺部出现问题,各个器官组织则会因为缺血和缺氧受到不良影响,当肺部发生癌变的时候,问题会变得更加严重,因此要了解肺癌可能会出现的症状,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肺癌的症状有哪些?

1、胸痛

大多有25%的人在肺癌前期会出现胸痛的症状,这是因为癌细胞已经开始侵蚀正常的肺细胞和组织,胸膜或者胸膜壁已经受到了损伤,具体表现为胸口隐隐作痛或者突发性的疼痛,不过一般在短时间内就会减轻。

2、肩膀疼痛

肺癌患者有时还会出现肩部疼痛的症状,这是因为肺间距离主支气管比较远,肺癌更容易对背部的肋骨和脊椎骨造成侵蚀,而且这些部位的神经特别丰富,很容易产生疼痛感和灼热感,因此出现肩部疼痛时,也要针对肺部进行检查。

3、咳嗽多

几乎所有的肺癌患者都会出现咳嗽的症状,早期一般表现为阵发性的刺激性干咳,会有一种咳不净的感觉,有时也会伴有少量的痰液,具体表现为白色的泡沫痰或者痰中带血丝,如果已经出现了合并感染的情况,则有可能会出现黄色的浓痰。因此出现久治不愈的咳嗽时要提高警惕。

4、发热多

肺癌患者还有可能会出现发热的情况,具体表现为低热,即使服用退烧药效果也不是很明显,因此对无故的发热或者久治不愈的发热要提高警惕,尤其是同时患有肺病的患者,要及时针对肺癌进行筛查。

5、胸闷气短多

胸闷气短也是大多数肺癌患者会出现的症状,一般会伴随肺癌患者终身。肺癌早期,尤其是中央型肺癌,会导致支气管狭窄的发生,使患者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当肺癌发展到晚期,已经出现扩散或转移的情况时,胸闷气短也会随之变得更加严重。

温馨提示

当声音无故发生变化的时候,也要提高警惕,因为有些患者可能会出现声音嘶哑以及增厚的情况,这是因为癌细胞不断生长繁殖,对喉部神经造成压迫引发的一种症状,但是很少有人把声音的变化与肺癌联系起来,促使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症状 肺癌

注意,身体出现这6大异常,十有八九是肺癌找上门了!

肺癌是一种常见的癌症,一旦患上肺癌,身体就会出现许多不适的情况,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危及生命。其实并不是所有的肺癌都是会危及生命,早期的肺癌……详细>>

身体出现这6种信号,要警惕,可能是大肠癌找上门了!

大肠癌是临床上常见的恶性肿瘤,一般发病人群集中在30~50岁。引起大肠癌的原因有很多种,在确诊之后必须要及早采取措施治疗,大多数患者都是……详细>>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可能是骨癌找上门了!

骨癌就是恶性的骨肿瘤,是在骨骼和附属组织里面出现的肿瘤。骨癌一般发展的速度比较快,死亡率也是比较高的,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容易被人们忽视……详细>>

注意,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可能是肠癌找上门了!

肠癌通常分为两种,主要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肠癌早期的症状还是很容易被发现的,但很多人出现症状后没有在意,或者与其他疾病混淆,没有及时去医……详细>>

注意,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淋巴癌找上门了!

说到淋巴癌,有些人可能觉得很陌生,然而在临床上淋巴癌已被认为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的疾病,且比较难治疗。其次,淋巴癌初期的症状不明显,因而待……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