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身体出现这5个症状要提高警惕,可能卵巢出现了癌变

2022-08-15 16:10:06      

卵巢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特别重要的器官,既能够维持女性正常的生育功能,也能够延缓女性衰老的速度,一旦卵巢出现问题,尤其是癌变,不但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造成威胁,严重的时候甚至会让女性付出生命的代价,因此要了解卵巢癌的症状,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卵巢癌的症状有哪些?

1、绝经女性再次来月经

如果已经确定绝经,但是却突然出现了月经反潮的情况,千万不能够放松警惕,有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导致的症状,也有可能是由于卵巢癌引发的症状,因为卵巢癌会导致女性出现月经不调以及闭经后阴道出血等症状。

2、腹部隆起

卵巢癌还有可能会导致腹部隆起的症状出现,因为当卵巢当中肿瘤不断增大的时候,有可能会压迫腹部,导致腹腔积液,促使腰围增大。在临床上有不少卵巢癌患者都出现了腰围改变、腹部不适等症状。

3、腰酸腹痛

早期卵巢癌患者还有可能会出现腰酸腹痛等症状,因为卵巢癌早期,肿瘤会不断的生长和繁殖,卵巢周围的组织结构很容易出现粘连的现象,促使女性出现腰酸腹痛等症状。

4、双腿莫名水肿

随着恶性肿瘤的不断增大,有可能会压迫到盆腔静脉,促使局部血液循环不通畅,阻碍淋巴的回流,促使患者出现下肢外阴、水肿的情况,因此无故出现双腿水肿的症状时,要提高警惕,建议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

5、体重大幅度下降

卵巢当中的恶性肿瘤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抑制,则会不断吸收身体的营养,从而不断的增大自身,此时患者很有可能会出现腹部积水的情况,对胃肠道造成压迫,使患者出现食欲不振的症状,促使患者体重大幅度下降,因此体重无故大幅度下降,要提高警惕。

温馨提示

经临床研究发现,卵巢癌患者在确诊的时候大多已经到了晚期,大约有70%的几率,且卵巢癌的恶性程度比较高,被称之为妇科癌症之王,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卵巢癌的位置比较隐蔽,症状也比较隐匿,另外卵巢癌的预后比较差,而且特别容易出现扩散的情况,因此出现与卵巢癌相关的症状时,无论是一种还是多种,都要提高警惕,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排除卵巢癌,然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的症状 卵巢癌

卵巢癌的症状有哪些?出现这5种症状要提高警惕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不但能够产生卵子,而且还要分泌雌激素以及孕激素,对女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卵巢也有可能会因为各种因素而发生……详细>>

如何发现卵巢癌?出现这五个表现可能是卵巢癌

通常来说卵巢癌病人都是到了晚期才发现疾病,并去治疗的,但这时候恐怕会给身体带来众多的不良反而,而且还会给治疗增加难度。而任何疾病只有早接……详细>>

女性要注意,出现这8种异常,可能是卵巢癌的征兆!

卵巢癌是最常见的妇科癌症之一。如果女性在卵巢癌早期被诊断出来,治疗的成功率会大大增加。想要及早得到治疗和诊断,了解卵巢癌的症状很重要。详细>>

鼻咽癌会有哪些症状?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症状,要提高警惕

近几年鼻咽癌的发生几率在不断的提高,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这种疾病的发生除了与遗传以及EB病毒感染有关之外,与吸烟以及饮食因素也有直接的关……详细>>

身体出现这5种变化,要警惕,可能是胃癌在敲门!

近些年,由于生活饮食提高,暴饮暴食以及高热量高脂肪食物导致胃部受损,各种疾病随之而来,甚至有些因为胃癌而丧失性命。说到胃癌,很多人都感觉……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