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出现这6种症状,要提高警惕,可能是鼻咽癌发出的信号

2022-08-20 09:03:53      

在所有恶性肿瘤当中,鼻咽癌的发生几率并不是很高,但是鼻炎癌的恶性程度却不容忽视,不过早期鼻咽癌一般能够得到不错的效果,因此了解鼻咽癌的症,很有必要,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鼻咽癌有哪些症状?

1、颈部淋巴结肿大

鼻咽癌很容易发生转移,在早期时就会转移到颈淋巴结,大约有80%的患者会出现颈部淋巴结肿大的情况,最先出现的部位是颈部,尤其是耳垂后下颌角后方区域,之后会随着病程的延长向下发展,最后甚至会到达锁骨下方。由于鼻咽癌引发的颈部淋巴结肿大,大多不会出现疼痛感,但如果合并感染,则会出现红肿热痛等症状。

2、斜视和复视

如果鼻咽癌一直都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那么肿瘤则会不断的生长和繁殖,最终则有可能会侵犯各颅神经,当三叉神经受到侵犯的时候,则会造成三叉神经痛以及角膜反射消失,如果外展神经受到侵犯,则会出现斜视、复视以及外展眼球受限的症状。

3、颈部肿块

鼻咽癌还会导致颈部出现肿块,大多出现于耳垂部周围,这是由于颈部淋巴结转移肿大造成的,由于鼻咽癌导致的颈部肿块特点在于,大多出现在乳突尖下,同时出现无痛性进行性生长肿块。

4、头痛

大约有70%的鼻咽癌患者有头痛的症状出现,这大多是由于神经血管反射引起,或者颅底骨质受损、颅内受到侵犯以及颅神经受到侵犯导致的,此时病情已经比较严重了。

5、面部麻痹,张口困难

有不少鼻咽癌患者到了后期还会出现面部麻痹以及张口困难等症状,当然这些症状不一定会一起出现,或先后出现,或由轻到重,面部麻痹大多与头痛在同一侧,皮肤感觉麻木刺痛或者有虫爬样的感觉,范围会慢慢的扩大,程度也会慢慢的加重,严重的时候会导致张口困难、咀嚼无力等症状的出现。

6、鼻塞鼻涕

鼻塞鼻涕也是鼻咽癌患者经常出现的一种症状,大约有70%的概率,这是因为肿瘤阻塞后鼻孔导致的,一般表现为进行性加重鼻塞,当肿瘤压迫咽鼓管咽口时,则会造成一侧中耳炎,导致患者出现听力下降的症状。

温馨提示

鼻咽癌也像其他恶性肿瘤一样,有高发人群,比如有鼻咽癌家族史的人,长期吃腌制食物的人,长期吸烟的人等等,此类人群要提高警惕,最好能够养成定期检查身体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的症状 鼻咽癌

出现这些信号应警惕鼻咽癌 鼻咽癌有哪些症状?

鼻咽癌的发病率不是很高,但治疗还是比较复杂,目前早期的鼻咽癌治愈率可以高达百分之九十,晚期鼻咽癌却难以治疗。因此,对于鼻咽癌一定要尽早发……详细>>

鼻咽癌会有哪些症状?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症状,要提高警惕

近几年鼻咽癌的发生几率在不断的提高,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这种疾病的发生除了与遗传以及EB病毒感染有关之外,与吸烟以及饮食因素也有直接的关……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小心是鼻咽癌的信号!

鼻咽癌也是我国一种发病率很高的恶性肿瘤。鼻咽癌可以理解为就是在鼻咽部位发生的恶性肿瘤。作为癌症,它有着很高的危害,很容易扩散到其他的重要……详细>>

鼻咽癌有哪些症状?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

鼻咽癌的发生和多种因素有关,比如受到病毒感染、生活环境不良饮食以及遗传等。其实早期鼻炎有明显症状,当发现有症状时要及时去医院做诊断。详细>>

鼻炎可能拖成鼻咽癌?患鼻咽癌会出现什么症状

人的鼻咽部与中耳腔之间有左右两根相通的管道叫咽鼓管,鼻咽癌往往发生在咽鼓管开口附近,堵塞了在鼻咽部侧壁的咽鼓管开口,鼻咽癌往往表现为病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