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难以发现?身体6个症状反复出现,要警惕是肺癌

2022-07-04 11:09:25      

肺癌在我国是发生几率最高的一种恶性肿瘤,每年都有许多人因为肺癌而失去性命。肺癌初期一般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当发现症状的时候大多已经发展到了晚期,从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因此要及时了解肺癌早期或者中期的相关症状,对预防和治疗都有很大的帮助。

肺癌早期会有哪些症状?

1、持续的咳嗽

如果咳嗽持续的时间超过了三个星期,而且咳嗽变得越来越严重,则有可能是肺癌早期的症状,当咳嗽伴有血液时,要给予高度的重视,已经可以基本确认已经患上了早期肺癌,此时积极的接受治疗,还有达到临床治愈的可能。

2、呼吸发生变化

肺部与呼吸密切相关,当肺部出现病变的时候,则会导致呼吸发生变化,如果呼吸急促,总是感觉喘气费劲,则预示着肺部功能可能出现了问题,也有可能是肺癌的早期症状,因为癌细胞会给肺组织不断的施加压力。

3、多痰或者痰中带血

如果喉咙里的痰比较多,而且持续的时间比较长,或者痰中出现了带血的情况,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是早期肺癌的症状,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则要给予高度重视,建议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

4、疼痛

胸部出现持续性的疼痛,也有可能是肺癌的相关症状。肺癌会引起骨骼以及肌肉疼痛,尤其是背部和肩膀疼痛的症状比较明显。肺癌引起的骨痛会随着运动而发生变化,在进行剧烈运动的时候,疼痛感尤为明显。

5、食欲不振

食欲不振或者厌食是肺癌患者早中期很容易出现的一种症状,这是因为癌细胞释放的化学物质和激素抑制的饥饿感,如果并没有下巴疼痛以及口干和口疮等症状的出现,但是却出现了食欲不振或者厌食的情况,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肺癌已经来袭。

6、肌肉群无力

有些特殊类型的肺癌还会攻击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从而导致神经系统出现问题,使患者出现肌肉群无力、四肢麻木、全身刺痛,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导致患者无法活动。

温馨提示

平时要仔细观察自身的身体状况,尤其是有抽烟习惯的人,一旦出现了异常情况,比如持续性的咳嗽、呼吸发生变化、无故疼痛等等,都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确定病情之后则要积极的进行治疗,避免疾病发展到晚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症状 肺癌

肺癌哪种类型最凶险?这些症状出现警惕肺癌

肺癌是长在气管、支气管与肺脏的原发上皮性恶性肿瘤。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大多数患者在发现时已是晚期,一旦患病其长期的存活率比其他癌症低。因此……详细>>

经常咳嗽、胸痛要警惕是肺癌?肺癌早期的5大症状,早发现能救命

肺癌与胃癌、肝癌这三种癌症在所有恶性肿瘤中排前三,并且肺癌的死亡率极高,也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好发于50岁以上的人群。有数据显示,肺癌的男……详细>>

经常胸痛、咳嗽?出现这3这种症状要警惕是肺癌

肺癌是一种发病于肺部的原发性恶性肿瘤,具有致命性极高的病症。由于生活的种种原因,不少人都染上吸烟的恶习,而长期性过量吸烟则是诱发肺癌主要……详细>>

遗传和肺癌有关吗?5个症状出现需筛查肺癌

据统计,吸烟者肿瘤的发病率要比不吸烟者高7~11倍,尤其肺癌与吸烟的关系更为密切,约80%的肺癌患者是由于长期吸烟造成的。详细>>

出现哪些征兆要警惕肺癌

男性乳房肥大:男性肺癌患者约10%—20%会出现乳腺肥大,多数为双侧肥大,且出现时间比咳嗽、咯血等肺部症状早一年左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