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正文

医生忠告:这4种癌症死亡率极高,要注意防治!

2022-09-09 16:42:39      

癌症是每个人都不想听到的字眼,在许多人的眼中,癌症就是不治之症,其实每种癌症的恶性程度和预后效果都有所不同,有些癌症经过系统科学的治疗之后,能够达到临床治愈,有些癌症即使接受正规的治疗,也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夺取患者的生命,在众多的癌症当中,有5种癌症是最难治的,其中有一种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接近1:1。

哪些癌症最难治?

1、胰腺癌

胰腺癌被称为癌中之王,是唯一一种发病人数与死亡人数接近1:1的疾病。胰腺癌的发病位置比较深,因此早期的时候一般难以察觉,另外胰腺癌的手术难度比较大,风险也比较高,同时胰腺癌本身的恶性程度也比较高,转移的速度也特别快,而且对放疗以及化疗并不敏感,因此预后效果一般非常差。

2、胆管癌

胆管癌是一种发病几率比较低的癌症,发病率只占所有癌症的2%不到,那是胆管癌的恶性程度却特别高,预后也非常的差,与胰腺癌一同被称为癌王。胆管癌同样发生在身体的深处,早期几乎没有任何症状,但是扩散的速度却特别的快,在发现的时候大多已经发展到了中晚期,即使做了手术,复发的几率也比较高。

3、肝癌

肝癌是一种发病几率比较高的恶性肿瘤,在所有癌症当中的发病率占9.42%,死亡率则高达13.94%,5年生存率仅仅只有10.1%,肝癌还是异质性最强的恶性肿瘤之一,即使是临床病理特征相似的肝癌患者,手术切除后的复发率以及转移率也有所不同,对药物治疗的反应也不一样,使医生很难准确的判断预后以及指导治疗,同时肝癌是一个很容易发生转移的恶性肿瘤,因为肝脏是人体的代谢器官。

4、乳腺癌

乳腺癌是我国城市女性恶性肿瘤当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而且有不断上升的趋势,不过乳腺癌的预后效果大多比较好,5年生存率可达80~90%,但三阴性乳腺癌则要区别对待,这种乳腺癌的发病年龄比较早,肿瘤的体积也比较大,而且转移的速度也特别快,如果患者在术后1~3年内复发,那么最终的结果则是死亡。

温馨提示

现如今癌症的发病几率越来越高,因此平时要主动的了解一些癌症的相关知识,毕竟早期癌症积极规范的治疗一般还是有治愈的可能的,因此了解各种癌症的相关症状,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还是很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愈率低的癌症 癌症

韩国这两种癌症死亡率暴增 防癌要注意这7点

据韩媒报道,在最近30年期间,韩国男性死亡率增加最多的癌症是前列腺癌,女性是胰腺癌。前列腺癌死亡率剧增的原因在于韩国男性趋于身体肥胖、摄……详细>>

加拿大癌症死亡率下降

加拿大癌症协会9日公布2012年加拿大癌症统计报告说,癌症仍是加拿大首要疾病死亡原因,但癌症死亡率正在下降,过去20年里有近10万癌症患……详细>>

为什么入夏后癌症死亡率会升高?癌症夏季如何护理?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尤其是入夏之后,癌症患者的死亡高发时间段,在生活中要做好自己的工作,避免有太大心理负担,科学的搭配饮食。详细>>

积极预防和科学治疗 有效降低癌症死亡率

“近年来肿瘤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呈逐年上升趋势;死亡原因排在前三位的是恶性肿瘤、脑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其中,恶性肿瘤是“头号杀手”;随……详细>>

得了癌症就一定会死?这4种癌症的治愈率特别高,不要轻易放弃

癌症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场噩梦,有些人甚至在确诊之后,就会立即安排自己的后事,生怕自己走后,家人会受到巨大的影响,有些人甚至会因为患了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