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正文

得了癌症就是绝症吗?不一定,这4种癌症的治愈率高!

2022-06-27 10:51:15      

虽然现在医学技术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是癌症在于许多人的眼中仍然是一种不治之症。虽然现如今癌症依然无法彻底的根治,但并不代表无药可医,早期癌症如果得到科学的治疗,一般都可以达到临床治愈,有些患者甚至可以达到正常人一样的寿命,尤其是恶性程度比较低的几种癌症,在许多医生的眼中,甚至已经称不上癌症了。

哪些癌症的临床治愈率比较高?

1、子宫体癌

子宫体癌是一种生长在子宫内膜腺体上的恶性肿瘤,主要症状是出血、疼痛以及排液等等,一般经过科学有效的治疗之后,预后都比较良好,有一部分患者采取了综合治疗手段,比如以手术治疗为主,配合放疗和孕激素治疗等方法,则能够在短时间内减轻症状。

2、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大多是由于前列腺上皮细胞发生恶性增生形成肿瘤导致的,前列腺癌会导致盆腔不适、排尿出现异常以及勃起功能障碍等症状出现。前列腺癌的癌细胞生长的速度比较慢,而且对身体的损伤比较小,最重要的是不容易出现淋巴结或者远处转移,通过规范的治疗之后,一般预后比较良好。

3、膀胱癌

膀胱癌是发生在膀胱当中的恶性肿瘤,膀胱会因为肿瘤的不断生长而受到刺激,从而出现尿路梗阻以及血尿等症状的出现,早期膀胱癌如果能够得到科学规范的治疗,一般能够取得不错的预后效果,如果膀胱癌已经发展到了晚期,同样可以通过积极手术治疗,联合放化疗的方式,延长患者的生存期。

4、甲状腺癌

近几年甲状腺癌的发生几率变得越来越高,主要特征是无痛性的颈部肿块或者结节,不过甲状腺癌被称为好癌,因为甲状腺癌的发展速度特别缓慢,而且恶性程度也比较低,经过科学有效的治疗之后,一般能够取得不错的预后效果,有些患者甚至可以长期带瘤生存。

温馨提示

虽然这几种癌症的发展速度比较慢,预后效果比较好,但治疗之后也要积极的预防复发。通过手术治疗的患者,术后要通过放疗、化疗、免疫生物治疗等方法辅助治疗,以便清除残留的癌组织,、使治疗效果变得更好,降低复发的几率。同时还要调整好饮食,积极加强营养支持,提供足够的优质蛋白和维生素,使自身的抵抗力有所提高,对预防复发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愈率高的癌症 癌症

得了癌症就一定会死?这4种癌症的治愈率特别高,不要轻易放弃

癌症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场噩梦,有些人甚至在确诊之后,就会立即安排自己的后事,生怕自己走后,家人会受到巨大的影响,有些人甚至会因为患了癌……详细>>

得了癌症就没得救了?错,这7种癌症早治疗能救命!

人人谈癌色变,认为患上癌症就相当于生命走到了尽头。其实有很多癌症的治愈率很高,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就能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期。详细>>

哪些癌症复发率高?警惕这4种癌症!

对癌症患者而言,最害怕的莫过于癌症复发,治疗起来更加棘手,而且影响着生活质量。手术能切除肉眼可见的癌病灶和周围部分组织,但根本不能去除散……详细>>

这4种癌症的治愈几率高,定期筛查很有必要!

癌症并不等于死亡,将近一半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30%癌症只要通过筛查,及早选择正规医院,科学规范性治疗就能获得更高的治愈率,尤其是以下4……详细>>

癌症治愈几率高吗 如何提高癌症生存率

说起癌症可能很多人都是知道的,因为现在患这种病症的人越来越多,而且呈现出越老越年轻化状态。那么,癌症治愈几率高吗?如何提高癌症生存率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