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淋巴癌高发如何是好?得做好这5点来预防!

2022-05-20 07:51:14      

淋巴是人体最主要的循环系统,能够维持人体的免疫力,当淋巴出现病变的时候,尤其是出现癌变的时候,人体的免疫系统则会被彻底摧毁,使人患上各种疾病的几率有所增加。淋巴癌是一个相对比较沉默的癌症,早期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大多数患者在发现病情的时候已经到了中晚期,因此对于淋巴癌来说预防大于治疗,做好预防工作非常重要。

如何预防淋巴癌呢?

1、注意饮食

想要预防淋巴癌,则要注意饮食,尽量少吃油炸类食物、烧烤类食物以及辛辣的食物,这些食物不但会对淋巴以及其他器官造成刺激,而且其中还富含一些致癌物质,建议多吃一些钾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西兰花和卷心菜,对提高免疫力有一定的帮助。

2、戒烟戒酒

大家都知道经常抽烟或者喝酒会损害肝脏以及肾脏的健康,殊不知香烟当中的有害物质和酒精都属于酸性物质,进入人体之后会打乱酸碱平衡,导致酸性体质的出现,从而增加各种癌症的发生几率,这其中也包括淋巴癌,因此想要预防淋巴癌,首先要戒烟戒酒。

3、避免感染

想要降低淋巴癌的发生几率,还要避免感染,尤其是病毒感染,比如EB病毒、成人T淋巴细胞白血病病毒、艾滋病病毒等等这些疾病,不但会对造血细胞以及免疫功能造成损伤,还会对淋巴造成伤害,增加淋巴癌的发生几率,因此平时要洁身自好并且注意个人卫生。

4、定期做身体检查

定期做身体检查也是预防淋巴癌的有效手段,能够避免一些严重疾病的发生几率,其中也包括各种癌症,通过体检能够在疾病早期及时发现病症的存在,并及时给予干预,避免疾病进一步发展。

5、不熬夜

生活没有规律的人,比如经常熬夜加班或者彻夜打麻将,则会提高体质酸化的几率,从而使人更容易患上各种疾病,这其中也包括淋巴癌,因此平时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尤其要避免熬夜,建议每天10点开始睡觉。

温馨提示

想要降低淋巴癌的发生几率,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在饮食方面要尽量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有抽烟喝酒习惯的人要及时戒烟戒酒,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并且保持洁身自好,还要养成定期身体检查和按时睡觉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癌的预防 淋巴癌

淋巴癌高危人群有哪些?如何预防?

淋巴癌虽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但是淋巴癌可发生于全身各淋巴组织,给患者的身心都带来极大的痛苦。因此,如何预防淋巴癌就成为了很多人都……详细>>

淋巴癌高发很可怕?预防淋巴癌的6个好方法送给你!

淋巴是我们人体中一个重要的免疫器官,是保护我们免受病毒侵扰的重要组织,对于我们的身体有着重大的作用。但是还是有许多外界的因素容易导致我们……详细>>

淋巴结肿大当心淋巴癌 做到这4点可预防淋巴癌

淋巴癌的话,近年来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多多留意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多多了解该疾病的早期症状,以便于争取早治疗早康复,……详细>>

淋巴癌早期治愈率高 如何发现早期淋巴癌?

淋巴癌又叫淋巴瘤,是淋巴造血系统出现了恶性肿瘤,现在还不清楚致病原因,一般认为可能和基因突变、病毒及其他病原体感染、放射线、化学药物,再……详细>>

淋巴癌危害大 提前做好预防至关重要

淋巴瘤,恶性肿瘤的一种,一旦患病,伤害是非常大的,但是很多人对此并不了解,所以为了引起大家的重视,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淋巴癌的危害,希望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