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癌症是吃出来的?这4种吃法可能吃出癌症来!

2022-05-23 11:27:40      

病从口入这句话是有一定科学道理的,许多疾病的发生都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这也是有些人明明坚持运动而且性格比较好,但是却最终患上癌症的原因。因此平时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可能会引发癌症的坏习惯要尽快改正。

哪些饮食坏习惯有可能会致癌?

1、经常吃红肉

红肉是指肉质表面呈现红色的肉,大多指哺乳动物的肉,比如牛肉、羊肉或者猪肉。经研究发现红肉和乳制品当中有一种糖,与血液当中抗体发展存在非常密切的关系,而这种抗体则会增加癌症的发生几率,另外红肉当中的脂肪含量比较高,长期使用可能会导致体脂指标超标,从而增加消化道癌症的发生几率,因此要把握好红肉的摄入量,成年人每周的摄入量大约为280~525克,平均每天50~100克。

2、经常吃加工肉

加工肉是指将新鲜的肉通过各种工艺制作成的产品,比如腌肉、咸鱼、腊肉、香肠、肉罐头等等。这些食物当中有大量的盐分,会产生亚硝酸盐,过多摄入这种物质则有可能会导致中毒,另外这种物质进入胃部之后,还会与人体蛋白质结合产生亚硝胺,而这种物质则属于一类致癌物质。

3、吃的太咸

经常吃太咸的食物会导致体内处于高钠的状态,从而使人体的钠钾水平失去平衡,促使渗透压发生改变,钠离子进入肠胃之后还会导致肠胃充血、水肿、糜烂,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出现溃疡和出血的情况,久而久之则会增加胃癌和肠癌的发生几率,因此平时的饮食要尽量清淡一些,成年人每天的食盐摄入量要低于6克。

4、吃的太烫

我国自古以来就有趁热吃的习惯,殊不知这种习惯也有可能会对健康造成危害,甚至会增加癌症的发生几率。一般情况下食物的温度超过60℃就会损伤口腔以及食道的粘膜,超过40~50℃就会损伤肠胃黏膜,如果经常吃太烫的食物,则会增加食道癌以及胃癌的发生几率。

温馨提示

想要降低各种癌症的发生几率,则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每个星期的红肉摄入量不能够高于500克,无论多么赶时间,都要少吃加工肉,另外饮食要尽量清淡一些,每天的食盐摄入量不可以超过6克,平时要尽量吃温热的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饮食诱因 癌症

癌症是怎么被吃出来的?

美国癌症中,约有35%与膳食和营养有关。我国与膳食营养因素有关的肿瘤约占50%。可见膳食与营养在诸多与癌症有关的环境因素中占重要地位。 详细>>

癌症饮食:有些癌症是吃出来的

在排名前十大癌症中,有多个都是消化系统的癌症。这些癌症可以说都是吃出来的癌症。现在就让小编数一数癌症饮食:有些癌症是吃出来的问题。详细>>

7大癌症是吃出来的

“想要预防癌症上身,一定要从日常饮食做起。”近日,中国台湾多位医学专家共同发表文章呼吁,癌症已连续27年蝉联台湾人十大死因之首,研究显……详细>>

半数癌症是吃出来的

全世界所有的癌症中有 50%是吃出来的。这是科学家们经过社会调查、科学分析后得出的结论。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 ,癌症与生活方式 ,尤其是……详细>>

癌症是吃出来的?带你揭秘这5种癌症与饮食的关联!

有很多癌症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大鱼大肉吃,缺少粗粮和蔬菜水果摄入,这样会让体内缺乏营养元素,同时也增加患上……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