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女性如何预防卵巢癌?要注意这6个方法!

2022-05-19 14:03:26      

卵巢健康对于女性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个部分,这是因为卵巢健康关乎着女性的生育能力,如果卵巢不健康,还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的痛苦,是非常不好的一件事。所以建议女性朋友们日常要做好预防卵巢癌的措施,并且要掌握一些正确的方法。

女性如何预防卵巢癌?

1、 喝绿茶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喜欢喝茶,喝茶是一件很养生的事情。其中,适当的喝一些绿茶,不仅能够提升醒脑,防止辐射对皮肤的伤害,还能够从一定程度上预防卵巢癌。建议女性朋友们平常可以适量喝一些绿茶,不过不要过度喝。

2、 少吃油腻食物

经常吃一些油腻食物,会给身体的各个器官带来巨大的负担,也会导致一些肿瘤疾病的发作,其中就包括卵巢癌。所以建议女性朋友们日常最好要进行清淡饮食,不仅对肠胃好,还能够预防身体产生疾病。

3、 控制体重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肥胖并不是一件好事,过于肥胖会给卵巢带来负担,会给癌细胞提供充分的营养物质,从而使其生长。所以建议女性朋友们平常要控制住自己的体重,一旦过于肥胖,就要及时减肥。

4、 补充钙质

体内钙质不足的话,不仅有可能会患上骨质疏松等关节疾病,还有可能会增加患上卵巢癌的几率。所以女性朋友们日常要多多为身体补钙,不要让自己钙质不足。平常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钙质的食物,比如牛奶,豆奶,豆浆等。如果钙质严重不足,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买一些钙片来吃。

5、 定期体检

希望大家平常都不要忽略,体检这件事情要进行定期体检,才能让自己更好的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才能减少一些疾病的存在,也可以起到一定预防的作用。

6、 不要随意补充雌性激素

不少女性觉得雌性激素是女性所必须的,所以就会经常补充雌性激素。但是注意不要滥补,否则会增加患病几率,还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

女性要想让自己的卵巢更加健康,可以从以上6个方面来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这样能够从一定程度上预防卵巢癌。另外也要注意,如果身体出现了妇科疾病,就一定要及时治疗,以免伤害的卵巢增大卵巢癌的风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 女性预防卵巢癌的方法

离异女性更易患卵巢癌 预防卵巢癌注意6点

据调查,在所有妇科肿瘤中,卵巢癌占到了23%,死亡率却占到了47%。由于卵巢的胚胎发育、组织解剖及内分泌功能较复杂,早期症状不典型,术前……详细>>

预防卵巢癌注意激素使用 女性如何预防卵巢癌?

卵巢癌的发生给患者朋友带来的影响极大,尤其是其还有着较高的致死率,严重危害患者朋友的生命安全。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对卵巢癌引起重视,进行……详细>>

如何预防卵巢癌?预防卵巢癌的食物

女性要如何预防卵巢癌?卵巢癌是女性易患的癌症肿瘤之一,不过并不是大多数女性都会患卵巢癌,并且卵巢癌也是可以预防的。在这里,为女性朋友们介……详细>>

晚育女性受卵巢癌青睐 卵巢癌预防要注意什么?

晚婚晚育成为潮流,一些家庭甚至干脆计划不要小孩,享受自由时尚的“丁克”生活。然而,据有关研究显示,不生或者晚生晚育都可能增加女性的患癌几……详细>>

50岁以上女性易患卵巢癌 卵巢癌该如何预防

因生长部位的特殊性,卵巢癌是女性特有的一种肿瘤。目前的科研认为,卵巢癌的发生与每个月的排卵有一定关系,在排卵时卵巢会有破损,而在自动修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