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的4个常见诱因,你踩雷了吗?

2022-07-05 07:31:58      

如今我国年轻人患上胃癌的几率越来越大了,胃癌也越来越呈现年轻化了。胃癌的发生与我们的饮食习惯是息息相关的,在现实生活中有不少不良习惯都会损害到人体的肠胃,进而引起胃癌,希望大家一定要多多警惕。

胃癌有哪些常见诱因?

1、 过度抽烟喝酒

抽烟喝酒是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的不良习惯,很多人即使知道抽烟喝酒对身体有影响,但却还是保持着这样的坏习惯。抽烟喝酒会严重刺激胃粘膜引起粘膜下血管收缩和痉挛,很容易形成胃溃疡,长期下来会增大患上胃癌的风险,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及时戒掉这两个不良习惯。

2、 喜欢吃烟熏食物

生活中有不少人喜欢吃烟熏食物,比如说腊肉腊肠等这些食物虽然非常美味,但其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亚硝酸盐是一种高度致癌物,会直接诱发癌症,建议大家平常最好少吃。

3、 生活不规律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为了工作或学习,就会养成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一日三餐不定时不规律的吃,尤其是一些上班族,平常为了赶时间连早餐都不吃。这些坏习惯都会对肠胃不好,再加上工作或学习压力大,就很容易诱发胃部疾病,以致增加胃癌的发生率。

4、 经常空腹吃酸性水果

大家都知道吃水果对身体有一定好处,但是经常空腹吃酸性水果就会使胃内压力升高,引起胀痛,产生胃胀胃痛的不适的消化道反应,对身体有一定的不利影响。

如何预防胃癌?

1、 多吃易消化的食物

如果身体的肠胃功能本来就不好,却还是吃一些难以消化的食物,那么就会加重消化不良的反应,未损害到肠胃健康。所以为了保护肠胃健康,平常要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

2、 选择天然新鲜的食物

我们平常选择食物时最好不要吃加工类食物,可以多吃一些天然新鲜的食物,能够保证饮食的安全,也对健康有好处。

胃癌对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大的损害,所以建议大家平常要做好预防工作。同时也要知道肠胃健康与我们的饮食习惯是息息相关的,只有保持了良好的饮食习惯,才能避免病从口入,才能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胃癌的方法 胃癌的常见诱因 胃癌

胃癌的4大常见诱因,早知道早预防!

胃癌在我国癌症死亡率和发病率都居于前列,近几年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很多人认为胃癌离自己是非常远的事,这辈子都有不可能会得上癌症。这种想法过……详细>>

导致胃癌的四大诱因是什么? 常吃哪些食物能预防胃癌?

胃癌是一种高发的恶性肿瘤疾病,与人们的饮食习惯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当然,除此之外,胃癌的诱因还有很多很多。那么,引起胃癌的原因到底有哪些……详细>>

饮食预防胃癌 你吃对食物了吗?

饮食是预防胃癌最佳的方法之一,因为胃癌往往就是因为饮食不当而引起的。想要在日常生活中预防胃癌,不仅要吃对食物,还应该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详细>>

胃癌与饮食有关?导致胃癌的4大常见诱因,早知道早预防!

胃癌是一种位于胃粘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它在我国常见恶性肿瘤中排名第一位。导致胃癌产生的因素有很多,大多与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要想预防胃癌那……详细>>

胃癌高发很可怕,了解4大常见诱因早预防!

胃癌在我国的发病率非常的高,死亡率也居于所有癌症的前列。并且胃癌的早期症状不是特别典型,很容易被人所忽视,就会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机。预防胃……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