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导致宫颈癌的原因是什么?4个症状说明已受到感染!

2022-04-24 06:40:40      

除了乳腺癌之外,宫颈癌是发病率最高的妇科肿瘤。不过庆幸的是,宫颈癌恶性程度低,预后良好,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就能达到临床治愈,患者能长期带瘤生存。目前为止,宫颈癌的病因已经明确,所以是可防可控的癌症。

导致宫颈癌的原因是什么?

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是诱发宫颈癌的主要因素,此类病毒易感染表皮和黏膜鳞状上皮。目前发现,HPV病毒分为200多种亚型,分为高危型和低危型的,其中16型18型都属于高危型HP V病毒,是诱发宫颈癌的主要因素。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感染HPV病毒后一定发展成宫颈癌,一般低危型HPV病毒能被强大的免疫系统消除。除非是高危型感染者免疫力低下,无法清除HPV病毒,使得病毒持续感染,从而造成宫颈上皮内瘤样变,最终转化为宫颈癌。

感染HPV病毒后有哪些症状?

1、皮肤上有疣体

感染HPV病毒后,皮肤表面和手指上长有寻常疣。

2、阴道出血

排除月经期,出现异常阴道出血、分泌物颜色和质地发生改变,特别是性生活和妇科检查后腹痛和阴道出血,还需及早就医。

3、外生殖器异常

HPV持续感染可诱发尖锐湿疣,生殖器和肛门周围长有疣体,呈现菜花状或乳头状。起初呈现细小的丘疹,丘疹逐渐增大且增多,慢慢的成为较大的赘生物。尖锐湿疣早期无痛无痒,但皮损处易破溃和糜烂,而且易出现继发性感染或出血,有时也会出现阴道分泌物异常。

4、妇科问题

阴道接触性出血,白带量突然增多且散发出恶臭味,月经周期或量发生改变,阴道不规则出血等应及早就医。

温馨提示

女性应及早接种HPV疫苗,九价疫苗最好,能最大程度降低HP V病毒感染风险,预防宫颈癌。女性平时应做到洁身自爱,不能有一夜情,不能有多个性伴侣和高危性行为,第1次性生活的时间不能太早。患有淋病、衣原体或生殖器疱疹等性病时应积极治疗,以免增加HPV病毒感染风险。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特效药使得HPV病毒转阴,主要依靠自身免疫系统清除,因此应着重补充营养,适度运动和充足睡眠,注意局部清洁和卫生来增强免疫力。另外,即使接种HPV疫苗后也不能太放纵,应定期去医院做HP V和TCT筛查,以便于及早发现异常。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宫颈癌和什么因素有关?宫颈癌的原因

女性宫颈癌和什么有关系呢?女性宫颈癌除了和自身状况有关以外,也有可能是其他外界因素所造成的。所以,想要了解宫颈癌的病因必须要全面才行。今……详细>>

宫颈癌5个原因要谨慎 宫颈癌别陷入治疗误区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它是迄今为止唯一找出致病原因的癌症。宫颈癌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简称HPV)引起的,HPV病毒可直接通过皮肤……详细>>

导致女性宫颈癌的原因是什么?宫颈癌的治疗误区有哪些?

宫颈癌是让人闻风丧胆的妇科肿瘤,我们听说过太多知名女性,最终拜倒在宫颈癌的手下!很多女性在担心患上宫颈癌的同时,更想要了解:可怕的宫颈癌……详细>>

HPV感染并不一定会得宫颈癌 需定期复查

HPV病毒感染和宫颈癌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很多女性朋友由于缺乏对这两者的深度了解,所以会误认为HPV病毒感染检查阳性就一定会得宫颈癌,其……详细>>

HPV持续感染可致宫颈癌 预防宫颈癌注意什么?

子宫颈癌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生,是人体最常见的癌瘤之一,不但在女性生殖器官癌瘤中占首位,而且是女性各种恶性肿瘤中最多见的癌瘤,但其发病率有明……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