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经常有这5种坏习惯,会增加致癌风险,赶紧改!

2022-05-25 22:27:02      

现在大多数人都是谈癌色变对于癌症,这是因为癌症对于人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而且很有可能会危及到人的生命安全。其实生活中的很多不良生活习惯,都会大大增加身体患上癌症的风险。想要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就一定要远离这些不良生活习惯。

哪些不良生活习惯会增加癌症风险?

1、 不喜欢吃蔬果

部分人喜欢大鱼大肉,不喜欢吃蔬菜水果。然而过多摄入脂肪会造成肥胖,会诱发乳腺癌,前列腺癌等多种癌症疾病。而蔬菜水果中含有很多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带走身体中的有害物质。如果不吃蔬菜水果,会增加结肠癌的风险,还会导致身体缺乏维生素而引起疾病。

2、 喝滚烫水

如今有很多老年人都喜欢喝滚烫的水,认为开水越开,喝了对身体就越好,可是经常喝滚烫水,会为食道癌埋下隐患。这是因为滚烫的水会烫伤食道黏膜,容易引发食管炎和口腔黏膜炎,时间久了,如果得不到控制可能会发生癌变。

3、 老是憋大便

很多人平常工作太忙,找不到时间去卫生间,有便意却只能憋着。但是长期憋大便会给身体造成一定影响,这是因为粪便中含有粪臭素,胆固醇代谢产物,硫化氢等多种致癌物质。如果长期堆积在肠道里,就会被身体反复吸收,刺激到肠胃黏膜,会增加患上大肠癌的风险。

4、 熬夜

如今有很多人因为工作或学习的原因熬夜,但是经常熬夜不仅会大大降低人体免疫力,还会造成身体中的激素水平失衡,会降低人体的免疫系统。人体的免疫系统功能太差,就会造成病菌和致癌物质趁虚而入,会大大增加患癌风险。

5、 久坐

如今有很多人都有久坐的习惯,上班一坐就是一整天,回到家躺在沙发上也不想动。久坐不仅会损伤到人的颈椎和颈柱,还会导致人体的免疫细胞数量大大下降,增加患癌的几率。

想要远离癌症,不仅要改掉以上5个不良生活习惯,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要早睡早起注意饮食卫生,保证饮食多样化,不挑食不偏食,远离烟酒等。同时也要注意,平常要积极防治慢性疾病,减少慢性疾病对身体的长期刺激,只有预防好了小病才能更好的预防癌症。

(责任编辑:陈玲玲 )

有这7个坏习惯的人赶紧改,当心被癌症盯上!

癌症与生活方式是密切相关的,这一点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不良的饮食习惯、致癌的食物、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如果长期作践自己的身体,那癌症……详细>>

经常熬夜会得癌症?这3个坏习惯会增加致癌的风险!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特别是对于一些女性朋友们来说,都希望永远保持年轻,远离疾病。但是生活中很多小细节会导致身体健康出现问题,甚至……详细>>

哪些药有致癌风险?这5类药不能滥用!

是药三分毒,药物能治病,同样也会致病。尤其是自行用药或长期大剂量用药,还有多种药物一起服用,会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生活中的一些常见……详细>>

这4大因素会增加癌症风险,不可不防!

一提到癌症很多人都会感到恐惧,这是因为癌症的致死率高治愈率低,所以很大程度的影响了人们的身体。癌症的种类有很多种,癌细胞的产生也并不是无……详细>>

佛系生活或导致癌症,万万不能有这6个坏习惯!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佛系生活受到大众吹捧,这是一种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代表着人生比较随性,不悲不喜,也不计较后果。但有的佛系生活却损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